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元大跌物價升 影響民生

 【本報綜合報導】受加元兌美元匯率大幅下跌的影響,從美國進口的貨物如汽車、手機、電腦、某些肉類、蔬菜和水果等,價格都將出現上漲。有經濟學家指出,因為歐元和人民幣等也在貶值,由於加元相對這些貨幣的貶值幅度低於對美元的貶值,因此並非是所有進口商品都會有同等幅度的加價。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稱,加元在過去的一年中貶值了約10%。在這麼短的時間出現這樣的跌幅,算是跌得比較大的。滿地可銀行工業和國家分析經濟師陳蔚純認為,這次加元大幅度的貶值,主要與近幾個月來油價大幅度下跌有關。「加元下跌後,希望對美國的出口可以增加,抵消掉因油價下跌對加拿大經濟的負面影響。」
  但加元的貶值並非是對所有的貨幣,主要還是針對美元。陳蔚純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經濟都不是很景氣,因此許多國家和經濟體都採取貨幣爭相貶值的方式來擴大出口、加強貿易。「雖然,加幣兌人民幣也有貶值,但其幅度不能與對美元的幅度相比。歐元區經濟則更差,其貶值的壓力更強,加元與它的貶值幅度更小。所以不會出現加拿大所有的進口產品都要加價的情況。」
  陳蔚純稱,加拿大從美國進口的商品,數量較大且與民生有較密切關係的,包括汽車、手機、電腦、某些肉類、蔬菜和水果等。汽車保護協會方面稱,豐田和本田汽車公司本月第一週已將旗下的產品加價。其他幾個名貴車品牌如凌志(Lexus)、Acura和寶馬(BMW)等也都加價,奧迪(Audi)預計在本月中也會有同樣的價格變動。以本田公司2015年款CR-V四驅車為例,全輪驅動版的這款車,將加價750元。
  此外,還有專家指出,加拿大的服裝基本上是進口貨,雖然產地不是美國,但因為交易都以美元定價,因此服裝的價格也會上升。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