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功夫武俠劇 稱霸大陸

【本報訊】動畫片「功夫熊貓2」票房亮麗,本屆上海電視節也掀功夫熱,粗估逾20部武打劇亮相,從金庸、古龍到各武術宗師如方世玉、蘇乞兒、張三豐等大集合,中國功夫眼下已成為大陸劇進軍國際市場最新神主牌。


實際上,大陸電視劇功夫熱正因「少林寺傳奇」系列而起,該系列打著「中國武術冠軍主演」招牌,自2007年起已製播3部曲,成功打進北美、歐洲與日本市場,尤其在富士電視台播出時還躍上黃金檔,給了大陸電視人當頭棒喝:「只有功夫,才是中國最具有傳播力量的文化。」


要拍武打劇,具功夫底子藝人自然是首選,但武術比賽出身的李連杰如今已是國際巨星,趙文卓結婚後產量大減,吳京負面新聞不斷,近年只剩于榮光活躍螢幕。從這次上海電視節觀察,釋小龍是新鮮寵兒,央視的「蓋世英雄方世玉」與安徽衛視的「自古英雄出少年」都由他挑大梁。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