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別讓愛情沖昏了頭 當心恐怖情人就在身邊


維多利亞貝克漢破婚變傳聞 全家照不見老公身影

  【本報綜合報導】「我是為你好,關心你,才會這樣。」小雄歇斯底里地吼著,跪在地上,一邊哭著,一邊求女友淑華原諒他,講到激動處時,甚至用力自打耳光、搥打自己胸膛,這是他第一次情緒失控,動手毆打另一半,而兩人才認識一兩個月。精神科醫師江漢光表示,門診觀察發現,跟小雄一樣的恐怖情人似乎越來越多,恐怖情人以情緒性患疾為主,包括憂鬱症、躁鬱症,或患有衝動控制障礙,以及邊緣性人格特質,情緒不穩,有人則有反社會傾向,如果加上藥癮、酒癮,則行為更容易脫序。江漢光無奈地說,「從醫療角度來看,對於恐怖情人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這群人缺乏病識感,不可能主動就醫。如何知道對方是否為恐怖情人?

貝克漢

江漢光指出,絕大部分恐怖情人都是演技高手,剛開始給人的印象是陽光、開朗,男的可能是高富帥,女的則溫柔嫻淑,但人心難測,這些外表感覺都是可以假裝出來的。不過,仍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嗅出異狀、不尋常。首先為過度關心,喜歡干涉及控制另一半生活,例如,必須得知對方的手機開機密碼、臉書帳號,另一半不可以晚歸,不可以已讀不回。此外,才認識沒多久,就將「愛你」掛在嘴邊,且啟動緊迫盯人的相處模式,極度缺乏安全感,從令人不安的言語威脅,甚至產生暴力行為、滿口髒話的咒罵。但令人無奈的是,就算對方經常情緒失控,甚至出現暴力行為,但不少人當時被愛沖昏了頭,總會合理化對方的脫序行為。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