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別小看「肝失能徵兆」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報導,當肝臟運作良好時,具有清除血液中廢物的功用,也可以分泌膽汁幫助消化脂肪類食物並抵抗感染。它也是一個身體超級英雄,當它被損壞時,它有能力再生,用新的細胞代替舊的組織。美國肝臟基金會警告說:「如果你的肝臟無法工作,或是受損後無法自我復原,可能會讓你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但當肝臟出現問題時,身體會顯示出外部徵兆。
  (1)皮膚變黃色。由於血液中含有一種叫做膽紅素的淡黃色物質,肝臟不能正常工作時,你的皮膚和你的眼睛會變黃。當肝臟損傷阻止膽紅素的處理時,會出現黃疸症狀,稱為黃疸。這種肝損害的常見原因是肝炎、肝硬化、癌症、飲酒過量,暴露於有毒物質和各種感染。
  (2)小便和便便變色。黃疸還會改變尿液和糞便的顏色,使尿液變得黑,糞便變得蒼白。
  (3)癢。瘙癢通常會影響整個身體。你可能會覺得皮膚看起來很正常。卻不自主的一直發癢,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4)瘀傷。由於肝臟可以產生血液凝固所必需的蛋白質的生成,肝臟損傷的人會更容易瘀傷或出血,受傷後會更難止血。肝實際上產生了好幾種凝血因子,但肝臟的損壞會讓凝血變得非常困難。
  (5)嚴重水腫。當肝臟無法工作時,會無法生產所謂的「白蛋白」。膽至血液的滲透壓改變,血漿會不斷滲到組織間,人們可能會開始在腹部和腿部留下水分,導致嚴重水腫。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