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別再誤會咖啡了 哈佛揭咖啡健康喝法

舒淇 舒淇近來受到皮膚過敏之苦,臉上出現紅腫的現象,不過這次她為了能美美出席坎城影展,除了去看醫生、化妝師的巧手外,舒淇還公開自己杜絕過敏源的終極方法。 p1163-a5-02  【本報綜合報導】哈佛大學發表的研究指出,咖啡是效果強大的「酏劑」,不但能減少心臟病及心肌梗塞的風險,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等重大疾病。咖啡幫助氧化游離脂肪酸,有助於提高代謝及減肥。
  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3-5杯咖啡的中年人,老年後可降低阿茲海默症與老年癡呆症65%的風險,咖啡因可增加體血液中GCSF的含量,而阿茲海默症患者的GCSF遠低於正常人,相信是因為咖啡因保護了腦細胞的蛋白受主所致。飲用咖啡同時可保護肝臟,避免酒精性的肝硬化,更可降低55%肝硬化的風險。
  咖啡另一項重要功效是能降低罹患包括乳腺癌在內等各種癌症的風險。喝1-4杯咖啡可減少大腸癌風險15%,每天飲用兩杯咖啡,可降低肝癌43%風險,以及子宮內膜癌20%,也有防止神經膠質瘤的效果。
  咖啡與長壽是否相關?哈佛公共衛生中心的說法是有的,每天喝咖啡可降低6%的死亡率,3杯則降低8%,五杯降低15%,更重要的是,哈佛大學也提出每天喝6杯咖啡可降低22%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再加上咖啡本身含有高度的抗氧化劑,能保護心血管,減少中風機率,在在都顯示咖啡與長壽有密切關係。
  最後,每天飲用6杯咖啡,可降低痛風風險40%,咖啡還有改善記憶力及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事實上,除了個人過敏體質所造成的飲用不適之外,咖啡本身確實對人體保健有相當多的益處,只要把握「使用真正高品質豆子」、「少糖少奶及少甜味劑」、「睡前6小時不喝咖啡」、「了解自己接受咖啡因份量的極限」四大原則,就能善用咖啡的保健效益,喝出健康人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