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別再潛水了 文/幸運草

  近日,在網路上攻擊誹謗「蓮生活佛盧勝彥」的風波又鬧得沸沸揚揚。許多同門都不忍盧師尊的名聲被一幫誹徒糟蹋,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在網絡部落格「真佛護法園地」展開「護師護教」的行動!我身為法師,未及在這片神聖的寶地獻上一篇護師護教的文章,真是慚愧。
  唉!請佛住世,又不積極護師護教,真是有夠憨的。難道要師尊住在世間受人糟蹋嗎?只怪自己智慧不夠,腦筋轉得不靈,還以為師尊面對誹謗一向如如不動,也從不去反告那些誹謗者,以為這也是如來的一種身教,一廂情願的以為,對於別人的誹謗,只要不作理會也不放在心上,烏漆抹黑的誹謗自然就會見光死。殊不知,自己已經犯了密教的戒律。
  根本上師被誹謗,身為弟子的連護師護教都還要考慮那麼多嗎?密教《事師法五十頌》第四十七條:「常令師歡喜,離諸煩惱事,當勤而行之。」解釋:一切所作所為,必須常使上師歡喜,所有一切煩惱事,替上師解決,努力行之,恭敬供養,侍奉上師,不懈怠。別人誹謗自己時當然要忍辱,這是修行;可是當別人誹謗自己的根本上師時,身為弟子的一定要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根本上師辯護,以正視聽,這樣才是敬師。懈怠了護師護教的基本責任,我自愧枉為真佛弟子,在此深深的向師尊哀求懺悔。感恩師尊慈悲的教示,要不是師尊在「摩利支天菩薩」法會開示,弟子犯了密教戒律還不自知呢!
  記得「摩利支天菩薩」法會當天,師尊也開示說修行不能夠自私自利。人身難得,佛法難遇,明師難求,因為師尊的慈悲和願力,我總算幸運趕上了這一班「真佛號」的淨土列車。只要緊跟隨著師尊的腳步修行,無處不成佛。娑婆世界有如火宅,眾生皆處於水深火熱當中,我慶幸有師尊的呵護和教導,期望每個眾生都能夠得到真佛的救度,為此我也將竭盡所能,願以種種方便,引導所有有緣眾生跟隨師尊學佛修行。
  至於那些認為自己是正道,別人是邪道的誹徒,縱使每天學佛念佛,遇到了真佛卻不識,還要反過來破口亂罵,自己造了業還以為自己很高尚。怎能妄測佛的境界?什麼是正道、邪道?能到達彼岸的才是道!
  有道是:「好話傳三人,有頭少了身;壞話傳三人,有葉又有根。」真是人言可畏啊!誹徒們濫用網絡科技的發達,發布有關誹謗師尊的文章發洩嫉妒,導致謠言滿天飛,有如洪水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可憐那些才剛要開始了解「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人,他們看了有關師尊的種種誹謗後,會理智的判斷真偽,還是會先入為主呢?倘若他們從此也跟著散佈謠言,這樣子下去,還有多少人的慧命要被扼殺?
  所以,再次於此呼籲各位真佛行者踴躍投稿,多多轉貼「真佛護法園地」文章在自己的部落格並作連結,發揮真佛精神,讓伸張正義的文章,得見天日!還在潛水的真佛行者,趕快浮出水面,齊心合力護師護教吧!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