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列治文醫院增中醫部 成加國中西醫合璧首例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府日前宣布,全力支持列治文醫院(Richmond Hospital)興建新重症護理大樓制訂商業策劃書,策劃書工作預計最快今秋展開,省府將為商業策劃階段預留300萬元。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更透露,列治文醫院加設中醫部,也將成為加拿大首間試行中西醫技術合璧的醫院。
  省長簡蕙芝當日接受訪問時透露,省府明白中醫服務對本地社區的重要,所以列市醫院新大樓將增設中醫服務,期望中西醫結合可為患者提供更佳治療,並相信這會是全國首創中西醫合璧的現代化醫院。
  省衛生廳日前宣布,該廳正在審批由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和列治文醫院共同制訂,擴建新重症護理大樓的概念計畫書(Concept Plan),概念計畫書是大型投資項目的重要程序,將確保新大樓日後能滿足社區發展的需要。
  概念計畫書如獲省府批准,下一步就展開大型項目的商業策劃書撰寫階段。商業策劃書著重規劃新設施的開支及服務要素,撰寫需時12至18個月。如果今年9月商業策劃書通過審批,下一步是採購程序及正式動工。
  省府目前審批的概念計畫書,內容包括新重症護理大樓各項設施,例如更具私隱的病房將幫助提高病人治療效果,以及避免患者接觸到一些常見病菌;現代化的醫療設備及技術,將更好地監控病人的狀況及提升護理質量,如此可以幫助醫護人員,花更多時間及精力照顧更需關顧的病人;新設施的設計也將提升對病人各階段服務的效率。
  省府也指出,計畫將確保醫院醫療服務具文化特色,亦即傳統中醫服務(TCM)將成為列治文醫院新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列治文醫院於1966年投入使用,目前擁有200個重症病床,為列治文、三角洲以及進出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的旅客提供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