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列市城市屋售價升至百萬元

  【本報訊】在回應列治文市新建城市屋價格最近升至百萬元時,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副教授達維多夫(Thomas Davidoff)表示,很難清楚究竟甚麼原因導致城市屋價錢急漲。
  他估計可能有資金流進城市屋的市場,也可能受本國超級簽證(Super Visa)影響,令近年入住列市的人口增多,對城市屋需求急升。不過,他認為城市屋本屬可負擔的居所,如果變成一般市民也難以負擔時,就可能引發很大問題。達維多夫解釋說,一向以來,獨立屋被認為是比較高價的房屋類型,柏文則比較低價,至於城市屋或孖屋(Duplex)則介乎兩者之間,也被看作可負擔的居所種類。假如現在連新建城市屋價錢也飆升至100萬元,脫離了一般市民可負擔水平,這將對市民的房屋負擔能力造成很大壓力。
  達維多夫表示,樓價不斷上升,市民負擔能力如果追不上,就不應勉強去買樓,否則可能陷於財政危機中。他建議這些市民可以先租住,待儲夠金錢後才量力入市。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