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列市嚴打分心駕駛司機 去年發出告票勁增55%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府去年為加強打擊分心駕駛,把違例告票罰款額提高至368元,扣分數增至4分。即使如此,列治文騎警去年因分心駕駛開出的告票數量仍跳增逾55%,從1,170張增至1,833張。
  據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數據顯示,卑詩省超過25%的致命車禍是由於駕車時使用電子產品所致,造成每年平均78人死亡,其中有26宗是發生在低陸平原。
  儘管有大量數據證明分心駕駛的危險,但多數時候只要從列治文市中心步行或駕車10分鐘,就可以看到不少駕車時用手機的司機。據區報《列治文新聞》(Richmond News)的報導,騎警上周在3號路(No.3 Rd.)和奧爾德布奇路(Alderbridge Way)附近嚴打分心駕駛行為。
  結果10分鐘內,警方人員就輕易抓到6個違例司機,男女老少皆有,部分駕豪車,部分則駕駛普通房車。列治文騎警道路安全組組長奎利(Rob Quiley)表示,目前駕車使用手機行為仍然十分普遍,而且似被多數公眾認可。
  奎利說,在過去10年,醉酒駕車的情況才有所好轉。「我不清楚分心駕駛情況是否會改善或更糟糕,我們這個時代隨著電子產品長大,手機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看手機,對於司機來說太困難了。」
  奎利續指,這也不單是千禧一代的問題,就像被抓的司機,仍有不少40歲至60歲的女司機。從職業角度而言,商人和地產經紀使用電話的頻率最高。他說,其實除了列治文,其他城市同樣面臨類似問題。
  當被問及警方打擊分心駕駛的手法和技巧是否有改進時,奎利就表示,基本和過去幾年使用的方法差不多。不過,警隊現在開始在路上使用四驅車作為「鬼車」巡邏,因為這樣一來,警員的視線比較高,能夠看到司機是否在使用電子產品。此外,整個3月期間,騎警都會不定時上路嚴查分心駕駛的司機。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