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出高官的「陽宅」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細察陽宅,得「地靈祕笈」,知曉「陽宅」一切的祕密。
  有人問:「欲出高官,須何式陽宅?」
  我答:「金枝玉葉三層,或赤蛇繞印,或龍樓鳳閣,或鼓角勁道。」
  「這些名詞太深奧,如何用現代名詞解說?」
  我特別解釋如下:
  金枝玉葉三層──我們陽宅所建之地,其左右後有三層的房子所包圍,而這三層的房子,均呈金枝玉葉的開放之狀(三層不是樓高)。若陽宅建在山地,須觀察其後靠,左右砂手,均有三層的拱護之狀。
  赤蛇繞印──在一個複雜的城市之中,找出其中的「主子」,就如同我們看自己的手紋,自己手指的紋路有一個中心點,我們在地靈上找出這紋路的中心點建房子,這「陽宅」就是赤蛇繞印的「陽宅」。
  這個比喻,手指紋的「中心點」與「赤蛇繞印」是非常恰當的,這要內行的人才能看出。
  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的陽宅,是「赤蛇繞印」。
  龍樓鳳閣──「龍鳳」這兩字,均是意味著「人中之龍」,「人中之鳳」。均是非常突出的。在「陽宅」來說,完全是觀察氣勢的問題,這種「氣勢」,非堪輿明師,不能看出。(龍要盤旋,鳳要沖霄)
  鼓角勁道──一個堪輿明師,可以懂得在貧窮的小房子之中設置了「鼓角勁道」,這「鼓角勁道」是幫助住宅的人,將來功名成就,獲得高官。當然「鼓角勁道」也非高明者不能,因為「鼓角勁道」若設置對了,可以揚名立萬,若設置錯了,災厄連連。
  堪輿師要學會這些,先要明白:
  土誥木印。
  火誥金印。
  金誥木印。
  水誥居北。
  木誥居南。
  由這些可詳查官職的大小恆久。
  一般的武職高官,其陽宅,最好是尖形,「尖」就是「勁道」特別強的緣故,而且要「廉貞左右纏」。
  「勁道」若錯了,武將當不成,成了走卒,或成大流氓。
  有一偈是:
  廉貞照來出武官,
  貪狼平頂火星端;
  旗鼓拱夾刀鎗案,
  出身閃側兵權掌。
  (這雖是陰宅的偈,但其實和陽宅有相關連)
  「蓮生活佛」發覺,陰宅雖然是「乘地氣」,陽宅雖然「乘生氣」,但,地氣與生氣是相隨的,其理是一同的,並無不同處。例如水在土上,依土而行,風在水上,依水而行,這是同一的道路。
  這出高官的「陽宅」,是極機密的,我個人很少正式的傳授這個祕密法,其價值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而其堪輿法,是有特殊的口訣,並非易事,若非高人指點,很難明瞭。
  弟子中,有一後代,我細察面相,是「高官」相。
  我囑其在小屋中設下「勁道」。
  此子目前讀書是「第一名」。未來是「博士」。
  轉入「仕途」,位至三公。
  正是:
  透天文筆廉使立,
  朝前帶誥出判通;
  龍樓鳳閣真學士,
  劍山殿上功臣封。
  我在「陽宅」上的功力,原是「造化神奇」的,一個貧苦青年,將來位至極臣,這是「陽宅」的乘生氣之功。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