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出生率降長者大增 CPP開支40年後增5倍


  【本報綜合報導】嬰兒潮和國民壽命越來越長,令政府的退休金計畫承受極大壓力。加拿大聯邦首席精算師估計,加拿大退休金計畫(CPP)在2060年的開支,將較現時幾乎增加5倍至2,470億元,因此有必要作出改革。聯邦首席精算師(Chief Actuary)為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所作的定期例行檢討報告,是聯邦政府在未來40年續步擴大退休金計畫,對老年保障金(Old Age Security,OAS)所產生影響的首次檢討。報告指出,人口老化令申領退休金的人增加,國民壽命延長也意味著領取更多的金額。經濟增長將可以抵消退休金增加的部分壓力。CPP由於僱主及員工供款額提高而增加的退休金,將有助減少低收入長者的人數,到2060年時可以為政府節省30億元的入息補助金(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GIS),老年保障金的開支也因為退休金調升而得以減低。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