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出家是大善行(下)

‧蓮慈金剛上師‧
  前一階段,得佛菩薩的指示二字:「出家」。
  剛好,當師尊在近期的開示中,也多次提到「出家」。師尊說,一般來說,命運不能改,除非是有大善行。
  出家正是續佛緣、傳佛慧的大善行。有很多因為出家而改變命運,甚至避過死難,得到延壽的例子。所以,這段時間我就一直講出家的話題,緣起是來自於冥冥之中佛菩薩的旨意。現在這一批眾生,與師尊接觸的機會最多,師尊每星期主持法會,弟子們每星期都能親近師尊,師徒緣最深。而師尊現的是出家相來轉法輪接引眾生,大家這些年接受師尊佛法的熏修,我想,佛菩薩的意思是在師尊七十仙壽之際,時間寶貴,應該要珍惜這千百年難遇的成佛的法緣,千萬不要再蹉跎,不要再迷戀,不要再這樣糊塗過一生。錯過法緣,這是人生非常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所以師尊佛菩薩勸請大家,早早看破紅塵,放下世俗的牽纏,剃去三千煩惱絲,邁出出離世間的第一步,專心走修行的路。
  最近翻看自己過去的弘法照片,心中感慨甚多。過去的年輕人,現在已進入中年,過去的中年人,現在都已進入老年。歲月真的不饒人。大家跟隨師佛這麼久,應該要明白自己最終要走的路是什麼,在師佛七十歲壽誕之年,該出家的,就要放下,勇敢地走出家修行的路。
  沒有身家之累的、還沒有找到冤親債主結婚的,要早思解脫。大家都懂得放生動物,但是輪到放生自己的慧命就很少人懂。所以佛菩薩藉已經出家的人的口,來警示大家,千萬不要再被世間的愛、恨、情、仇所牽綁。不是冤家不聚頭,看看報紙新聞,多少血淋淋的例子擺在我們面前,不正是讓大家看破放下嗎?
  如果是有家業的人,這一生已經將最美好的時光奉獻給了子女和家人,要還債也已經還得差不多了,正好出家,修成正果到摩訶雙蓮池,不是最好的選擇嗎?如果還在想著上有老下有小的話,永遠也沒有盡頭,不是子女放不下自己,而是自己放不下子女,等著幫孩子帶孫子,不是自討苦吃,執迷不悟嗎?
     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兒女長大了,有他們自己的路要走,父母操勞一生,現在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走自己清淨解脫的無為之路,這樣才能庇佑家人後代福慧吉祥,九玄七祖品位上升。
  出家是大丈夫的行為,正是最大的改運大善行。請大家三思。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