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出家人執掌佛法在家人護持佛法 佛陀付囑六道眾生給地藏王菩薩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4月5日清明節當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地藏王菩薩清明超度護摩大法會」。一早,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逾萬名善信熙來攘往,繼中國傳統農曆年後,清明節是另一個與家人團聚的日子,除了一起前來禮拜先人,難得的是,還能一起護持蓮生法王的法會,恭聆佛語法音。
  蓮生法王於是日開示前,宣布五位新受封阿闍梨灌頂的上師,分別是蓮欉上師(德國)、蓮菩上師(印尼)、蓮將上師(英國)、蓮墻上師(韓國)以及蓮余上師(台灣),恭喜這五位上師,荷擔如來事業,將是更加任重道遠,相信真佛宗的每位上師都能以其長才,發揮於個人在當地之真佛密法的弘揚。
  盧師尊感謝地藏王菩薩的駕臨,並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加持有疾病的,或者是惡難的六道眾生,給予超拔跟救度;賜福、賜慧給與會眾等;加持莘莘學子光明無盡亮,考試能夠上榜;再祈請地藏王菩薩賜福給我們,如意吉祥,身體健康,能夠長壽如意。
  在佛陀時代,由於出家人執掌佛法,在家人護持佛法,依《地藏菩薩本願經》經典中記載,釋迦牟尼佛於圓寂前將六道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現在未來天人眾,吾今慇懃付囑汝,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墮在諸惡趣。」盧師尊讚嘆著說:「『地藏』兩個字的意思,就是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祕『藏』。地藏王菩薩本身有一個願力,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祂是悲心最重,願力最大的菩薩。」
  盧師尊提到三種度眾的方式,一是牧羊式成佛,將所有的羊全部趕到彼岸,自己是最後一位才成佛;二是國王式成佛,自己先成佛,自己的臣跟老百姓以後再成佛;三是舟楫式成佛,屬於開船的人和上船的人一起到彼岸。地藏王菩薩便是屬於牧羊式的,當所有的羊到達彼岸,祂才到彼岸,願力非常的大。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大圓滿法」,講解看光時光出現的形相。「大圓滿法」的看光,有很多的形相會出現,第一個現象,看到無雲晴空,那是清淨光明相,所發出來的光,叫做「界清淨光」,一般看到的是白色的光,有時候是藍色,皆是無窮無盡光;第二個現象,是五種光明統統都出現,像孔雀開屏一樣,一絲絲的光,叫做「孔雀羽光」;第三個現象,是圓形的水波型,裡面有五種顏色會出來,稱為「明點空光」;第四種現象,像馬尾巴一樣,一個光跟一個光串在一起的,這種串起來的光就是金剛鏈光,如果你能修到金剛鏈光,看到所有的光全部串起來的,你已經是「登地菩薩」。法王鼓勵大家,一旦看光非常明顯跟堅固後,因為光進到你身體裡面,所以在你移動的時候,光也不會消失,這是正常,而且是很好的的現象。
  修持看光的時候,當五種光一起出現,其中,只有一種光特別的大,其他四種光特別的小,就必須要調整。如果白光比較多,就向右看,綠光比較多就向左看,紅光比較多就往下看,藍光比較多就向中央看,黃光比較多就上看,這是祖師傳下來的口訣,只要照著這樣做,五色的彩虹光就會平等。然後,將五色的彩虹光的光蘊常常運到你的身體裡面,當這五色的光焰非常的強,強到融化你身體的地、水、火、風、空,再從毛細孔出生,就會顯化出一道彩虹,飛向虛空之中,這就是虹光大成就。
  最後,蓮生法王教導並叮嚀大家,在臨終的時候,「那一剎之間,你看到光,如果你能唸佛,能夠持咒,你能夠憶念你的本尊,唸著本尊咒,不管看到的是哪一種顏色,將你自己的識移到光裡面,融入那一條光裡面,這時候,你就能夠到本尊的淨土。這就是中陰成佛的方法。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