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出國旅遊8個小秘訣防行李不見

8個小秘訣防遺失行李p1152-a4-05Web only  【本報訊】2017台北國際春季旅展即將登場,出國旅遊的同時,最不希望遇到的便是放滿衣物、紀念品、保養品等的行李不翼而飛。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特別整理了8個小秘訣,防止行李在旅途過程中遺失!
  一、挑選與眾不同的行李箱。在行李箱的挑選上,大多數人會選擇黑色,因此容易發生錯拿的意外。建議可以挑選稍微亮色、辨識度較高的款式,或者是直接選擇訂製版的行李箱。
  二、智能晶片追蹤。只要將智能晶片放入行李箱內,即可透過App對行李進行實施追蹤,隨時查詢行李位置。
  三、特殊標記。倘若還是想選擇常見款式的行李箱,可以藉由顏色鮮艷、具有特色的彈力帶等小配件,為行李箱做記號。
  四、取下舊的行李標籤。避免造成工作人員錯亂;最好記得重複檢查標籤上的機場代碼是否正確。
  五、替行李箱內外拍照。即使做好了各種預防措施,仍難保意外發生。在行李打包好時,替行李內外拍照記錄,以便行李丟失時可以給相關人員作參考,增加尋回行李的機會。
  六、多選船運替代飛機拖運。特別大件或特別重的行李,船運是較為便宜且方便的選擇,且船運可以選擇追蹤貨運記錄的船運服務,降低遺失的機率。
  七、精簡行李數量。行李帶得越多越容易遺失。
  八、別帶違禁品。如果不小心攜帶如電池之類的違禁品,會造成行李箱在拖運時被扣留,增加弄丟的可能性。出行前最好徹底檢查一下自己的行李。
  除此之外,行李內外最好放置英文名字、聯繫方式、飛機航班、旅行社等訊息的紙條,增加行李不慎遺失時,被找回來的機率。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