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佛法的魅力

文/蓮慈金剛上師
  一次與同門聊天,聊到有些平時很少來佛堂的同門,隔一段時間再回來佛堂,我們彼此都會嚇一跳。我嚇一跳是因為對方變化太大,蒼老了很多。對方嚇一跳是因為看上去,我好像「凍齡」,沒什麼變化。再過幾年,他們再回來,彼此又嚇一跳,我還是變化不太大,他們越來越老。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經常在佛菩薩的氣場裡結緣的人,真的變化會比較少,雖然也會變,但是不會變得那麼快和慘,不會變得好像換了一個人一樣。而外面的眾生,因為需要到處奔波,用盡所有的精氣神討生活,所以歲月在他們身上摧殘的痕跡特別明顯。一年老一年,很快就進入風燭晚年,最後風一吹這一生就滅了。
  人的生命真的變化很快,轉瞬即逝。而懂得修行的人,雖然也會老,但是卻越老越好。因為越老修行功夫越久,業障越少,心靈越光明,智慧越增長,無論外在老與否,修行人的心靈不但不會老,而且是越來越年輕。到老的時候,不會像普通人一樣有遺憾──兩手空空,子女不在,伴侶也走了,剩下自己一個人老態龍鐘過晚年。
  最近有一個行動不便的同門得了大腸癌,手術後身上掛了一個排糞尿的袋子,生活不能自理。如果是一般眾生,經歷這樣的肉體和心靈的痛苦,心中大多會有恐懼和害怕。但是這個同門跟我說,她每天都在持咒誦經,有佛菩薩加持,她的心中沒有一絲害怕。即使一個月後,醫生檢查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需要化療,她同樣沒有恐懼,心裡很平安。打電話給她問情況,她每次都說,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她很好。
  這就是佛光注照的力量,能夠讓她渡過疾病的痛苦,在病痛中還能夠心安。佛法,是世間任何醫藥所無法比擬的,是最清淨、最天然、最無礙、沒有任何副作用的珍寶。
  能夠虔心學佛真正修行的人,人生一定會大不同,沒有遺憾。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