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凡是佛力超度的亡者 真能夠全數往生佛國淨土嗎?


文/蓮花慧君上師

  在蓮生活佛文集第206冊《超級大法力》「『天眼』之見」,師尊文章中提到《真佛報》總社前主編孟小平編輯,他的周邊站立「琰魔卒」,這是地獄呵責罪人之獄卒也。
  又有「琰魔」三使在旁,「琰魔三使」是:老魔王、病魔王、死魔王。尤其是死魔王放出青光,罩住了孟小平的全身。
  師尊也預見了孟小平即將面臨車禍的死兆。當時師尊雖然想解救他,可是孟小平始終沒有皈依師尊,竟然推說時候未到,致令無法得救。最後,師尊為孟小平超度,盼望能夠接引他往生清淨佛國。
  我們讚嘆師尊能夠以佛眼,預見眾生的因果循環,能夠觀遍四聖六凡十法界。可是,當慈悲的佛想要超度眾生,眾生就能夠得到超度嗎?筆者先舉「提婆達多」為例:
  「原本佛教僧團可以吃三淨肉,提婆達多是第一個在佛教中推行素食主義的人,提婆達多派主張完全素食,不食用一切肉類、魚類與牛乳、奶酪及鹽。《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破僧事》記載佛和佛弟子吃肉,但提婆達多批判佛和佛弟子吃肉是殺生,所以禁止弟子吃肉。《十誦律》記載提婆達多破和合僧時在佛教僧團推行不吃肉,佛言:「癡人。我聽噉三種淨肉。」佛拒絕提婆達多禁止吃肉的戒律,之後提婆達多召開破和合僧布薩,有504比丘追隨提婆達多成立不吃肉的新僧團。」
  「大乘佛教的《妙法蓮華經》中,則記錄提婆達多亦被佛陀授記,將來成佛。其實提婆達多是來示現作反派角色,讓眾生體悟作五逆罪者會墮到地獄。在《大方便佛報恩經》中說過去諸佛皆有提婆達多,而提婆達多在阿鼻地獄中「如比丘入三禪樂」。」(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所以,即使佛陀授記提婆達多,也超度這位叛逆的弟子,但是,他仍然下墮地獄。同樣的,昔日,師尊曾經超度堯X、X晴,但是,其業力熾盛,只能隨業力流轉,終墮地獄惡道。
  近期師尊於2017年12月30日與2018年3月17日,於台灣雷藏寺週六護摩大法會後的開示,均提到自己於XX府(近邊地獄),聖尊看到《真佛報》總社前主編孟小平。為什麼師尊之前已經超度了孟小平,而他卻又會在近邊地獄出現?
  其實,孟小平生前親口對師尊講,自己很欣賞XX能夠與動物溝通的神蹟。他對XX的神通,深信不疑。也參加了XX的法會。可是,他始終至死,都從來沒有皈依師尊。他往生了之後,其親人請師尊為他做超度。然而,他因為太相信XX,所以最初,他是沒有辦法得到超度,直到自己墮入近邊地獄,知道被XX騙了,深深後悔,才相信師尊,因而被師尊超度,得以離開近邊地獄。關於孟小平的事,在《鬼的總本山》一書,寫得很清楚,希望大家去看這本書,就會了解。
  而師尊常常在法會之中列名眾幽冥,希望它們能夠往生清淨佛國,可是又有幾個人都夠往生佛國?所以,不可以講:凡是師尊超度的就一定往生了。因為還要看亡者本身的業力如何?
  否則那些殺人放火造重業的眾生,一點都沒有懺悔,痛改前非,卻要求超度,請問這樣的亡靈,能夠往生清淨的佛國嗎?
  所謂因果循環,報應不爽。真佛弟子何其有幸,能夠皈依真佛,明辨佛理真實義,遠離邪見避開惡趣。我們人人當精讀《寫鬼》、《鬼中之鬼》、《鬼域》、《鬼的總本山》,多多警惕,多多廣傳,更得法益無限,恆受根本傳承佛力時時守護加持。切記!切記!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