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冰品水果勿吃太多適時適量

【本報訊】營養師與中醫師提醒,盛暑選擇冰品飲料與水果,要適時、適量,以免腸胃不適,慢性病患與寒性體質的人更要注意,以免多食傷身。
江昱寬醫師表示,寒性體質者大部分在冬天時手腳會冰冷;喝冷飲後,腸胃道容易敏感、胃痛。營養師廖巾儀說,喝冰飲會造成腸胃蠕動變慢。尤其西瓜汁與椰子汁,是糖尿病患的大忌。這兩類水果的含糖量高,在吃完的兩小時內,會加速血糖上升,建議用蘋果、鳳梨、梨子、葡萄柚替代。每一次食用的水果份量以碗的八分滿為準,而低熱量的愛玉、仙草、米苔目,不加冰塊就很可口,是最適合慢性病患與體重過重者的夏日點心。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