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冬季護肝必吃的食物

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中)、日本女將福原愛(右)台灣場婚宴1月1日在台北進行,他們在婚宴前舉辦記者會與大家分享幸福,藝人嘉賓賈永婕化身甜蜜引言人到場祝賀。p1142-a5-01  【本報綜合報導】如何在冬天保護肝臟健康?營養師提醒,有以下食物一定要適度補充。
  1.優質蛋白質:舉凡豆腐、雞蛋、牛奶、魚、芝麻等,都是對肝臟有修護功能的優良蛋白質食物,但需注意的是烹調方式,應避免油炸或醃製。
  2.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綠色花椰菜、白色花椰菜、高麗菜苗、高麗菜和抱子甘藍,都具有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可以誘發肝臟中的解毒酵素,增加人體內硫代配醣體(glucosinolate)的份量,協助製造負責消化的酵素。
  3.綠茶:綠茶富含兒茶素,這種植物抗氧化物已經被許多研究證實能減少肝臟脂肪囤積,並促進肝臟機能。另外,綠茶還能避免有毒物質傷害肝臟,使有毒物質不易累積並造成傷害。
  4.薑黃:作為香料的薑黃,有助身體消化脂肪,刺激生產膽汁,幫助肝臟排毒。
  5.檸檬: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減少身體受自由基的破壞、減緩器官慢性發炎的作用,也能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幫助肝臟組織的修復。
  6.蒜頭:含有高量的大蒜素(allicin)和硒(selenium),有助肝臟排毒。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