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冬天吃多睡多 竟是冬季憂鬱症

iPhone6失而復得 櫻花妹:揪感心 三名日籍女子回國前一天在台灣基隆遺失手機,手機失而復得,她們開心地與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處理警員張家晟合影留念。p1039-a6-03  【本報訊】冬天氣溫低、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往往覺得秋冬之際特別提不起勁,身體覺得好沉重,白天懶洋洋,晚上鬱悶煩,醫師提醒:小心「冬季憂鬱症」可能找上你!王奕翔醫師表示,俗稱的「冬季憂鬱症」屬於季節性情感疾患的一種,好發在冬天,特別是高緯度地區。相較於一般的典型憂鬱以胃口不好、睡不著為表現,冬季憂鬱症反而常見倦怠、多睡、多吃等,常於秋冬之際惡化,夏天好轉,有明顯的季節起伏,但一般民眾往往歸因於天氣冷而忽略,其實溫度固然有影響,但日照對情緒與睡眠關係更密切。
  除了生物因素,上班族在歲末時期,往往感受到工作的沉重壓力,種種心理社會壓力下,讓累積一年的鬱卒疲累到達最高點。王奕翔醫師提醒,若有2個禮拜以上的心情低落、失眠、胃口差、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記得至精神科門診與醫師討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