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再來一杯星巴克!

蓮生師佛慈悲加持弟子p1022-16-01

文/麻辣姐姐
  喝咖啡睡不著覺的麻辣姐姐,向來對有咖啡因的飲料避而遠之,更不用提一杯要價美金$4元多的星巴克,有那麼好喝嗎?值得嗎?
  有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送我一張星巴克的禮卡,我想說不用也是浪費,就和朋友各點一杯Green Tea Frappuccino (綠茶冰沙)。拿到 Frappuccino 的我們超開心,馬上就等不及的大吸一口。咦!奇怪,怎麼朋友喝了一口以後還有很多冰沙,我的卻變得很少?原來是店家忘了剁碎飲料裡的超級大冰塊。我馬上拿去給店員,店員一看先柔聲的道歉,再倒掉原來那杯,重新做一杯新的飲料給我。
  我才想著這樣就夠了,想不到,店員這時遞給我一張禮券,上面還有一段訊息:「我們很抱歉這次讓您在星巴克沒有一個美好的經驗,希望您給我們再一次機會,下一杯我請客哦!星巴克期待和您下一個更美好的邂逅。」 我看了深深的佩服經營者的用心!原來星巴克賣的不是一杯美金$4元的飲料,它是在締造一杯美好的回憶。好香哦!我真的感受到了!從此以後,我就變成星巴克的忠實佈道大使。
  難怪常聞,聽不進去顧客給建議的企業或商店,最後多被淘汰。好友非常喜歡一家泡沫紅茶店,但是紅茶店最近開始偷工減料,茶喝起來就像隔夜茶一樣苦澀。朋友向店長反映品質變差了,但是店家堅持他們的紅茶品質沒變。朋友於是再也不去這家的店。過了一年,這家紅茶店就倒閉了。店家的良心和專業知識被自己的我執蒙蔽了,但是,眾生的眼睛是雪亮,尤其是飲食方面,客戶的舌頭是很挑剔的呢!
  一個企業想要永續經驗,必須要擁有傾聽顧客的態度,和自我反省的能力,組織運作和新聞文宣也應該如此。當碰到不同見解的訊息,如果不能夠敞開心胸廣納意見,客觀的面對問題,一昧的迷戀歌功頌德,總有一天,群眾會厭倦而選擇離開或是默擯。這時,眼明手快的敵人自然能夠見縫插針的,把所有問題誇大扭曲攤在陽光底下,到了那時候,花更加倍的功夫去亡羊補牢,也為時已晚,畢竟企業名望已經受傷了。
  星巴克的咖啡到底好不好喝?在貼心的客服和優雅的環境下,什麼東西都變得棒透了。反之,如果一個組織或團體閉門造車,夜郎自大,就算主菜再好吃,也是一面吃一面嘆氣,唉!說這個做什麼呢?來吧!不如和麻辣姐姐喝上一杯星巴克,讓它的體貼和溫暖,帶給你一杯美好的回憶。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