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共和黨動用「核武選項」 戈薩奇大法官提名過關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日前投票通過總統川普對戈薩奇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令高院長達14個月、跨越兩屆政府的大法官席位懸空的狀況終告結束。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報導,在當天由副總統彭斯主持的最終投票中,戈薩奇的提名以54票支持45票反對這個按照黨派界限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3位民主黨在投票中倒戈,投了支持票。52位共和黨籍參議員,除了一位因動手術後正在恢復期間缺席外,全部投了支持票。民主黨人在投票結束後在承認失敗之餘也指出,新的大法官不應受制於保守組織,希望戈薩奇是一位獨立及公平、公正的大法官。
  戈薩奇提名獲得確認,對於總統川普而言是一個勝利。儘管川普政府在就任初期經歷諸多波折,但分析指戈薩奇大法官提名獲確認,令川普擁有一個可以持續下去的遺產:現年49歲的戈薩奇將是高院最年輕的大法官,預期將可以擔任大法官超過30年。
  有關提名確認程序在華盛頓引發近年來最激烈的政治爭鬥。大法官斯加利亞去年2月突然去世,當時的總統歐巴馬提名法官嘉蘭德填補空缺,但共和黨領導人拒絕考慮這一提名,堅稱提名應由下一屆總統提出。
  民主黨人對共和黨人的阻擾十分氣憤,在前一日對戈薩奇的提名確認發起拉布行動,從而觸發共和黨人啟動「核武選項」,在高院大法官的提名問題上取消60票的門檻,改為只需簡單多數即51票就可以獲得通過。這一行動令戈薩奇的提名在當日投票中獲得通過。
  戈薩奇出身於官宦家庭,是雷根政府環保署署長布爾福德的兒子。布爾福德因被指藐視國會而辭職。戈薩奇先後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哈佛法學院及牛津大學。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