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共和黨健保大砍白卡 加州將自費上百億

  【本報綜合報導】代表加州的國會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參加集會,反對國會共和黨提出的新健保方案,表示將導致加州近500萬人喪失健保。雖然很多人認為政客講話誇張,但根據加州健康服務局(DHCS)分析,如果共和黨健保方案通過,將會大砍Medicaid預算,在加州,這意味著白卡(Meci-Cal)來自聯邦的預算將大幅減少,截至2020年,加州白卡來自聯邦的預算將減少30億元,2027年將減少304億元。如果加州想要保持現在的白卡持有人數,這些錢將由加州自己承擔。
  目前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擁有各自的健保改革版本,不過大方向一致,即大量減少Medicaid預算。2013年歐記健保生效後,聯邦大幅擴展Medicaid,加州是跟進最積極、最徹底的州。自當時至今,獲得白卡的加州居民增加了400萬人。目前,加州拿白卡的居民為1350萬,相當於每三人就有一人是白卡持有者。其中大部分資金均來自聯邦。但國會共和黨的健保改革方案,將大幅度砍掉這部分預算。按照國會參議院版本,到2020年加州將須自己承擔30億元白卡開銷,到2027年更增加至304億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