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公屋居民上網 寬頻每月僅10元

  【本報訊】寬帶網絡運營商Comcast宣布,將會擴大加州低收入家庭寬帶網絡10元月租計畫。以往該計畫只向部分城市的老年人及參加全國公校免費午餐計畫的有孩子家庭提供,現在居住在公屋及任何政府資助房屋計畫的居民也可以參加這個計畫。
  加州物價高企,即使在矽谷這種平均收入居全國前列的地區,也有相當一部分人因為收入較低,沒錢購買網絡服務,由此造成社區的「數碼鴻溝」(Digital Divide)。
  在網絡時代,家中沒有電腦、沒有網絡服務,無異於被隔絕於現代人的社交生活之外,讓低收入家庭更加難以擺脫貧窮。數碼權益組織「社區科技聯盟」(Community Technology Network)代表Kami Griffths指出,現代生活沒有網絡就難以尋找和獲得社會上的各類資源,甚至難以完成家庭作業,難以獲得好的成績。而且即使在依靠社會上各類店舖或一些城市提供的公共無線網絡和智能手機上網,也仍然無法做到無障礙走入網絡世界,因為仍然有很多網站是沒有轉變為手機版網站的,也有很多操作是很難通過手機完成的。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