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八種消業法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新同門問:「我的業障那麼重,如何消?」
  佛說:「業不可消。」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早期的開示中明確指出,消業障一定要有替代和轉移方可消,並教導替代和轉移的八種消業方法,摘錄如下:
  一、經力;用誦經的力量轉移業障。師尊最推崇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誠心誦滿一千遍,重罪消滅。
  二、咒力;用咒的力量轉移和替代自己的業障。師尊說:只要持八百萬遍師尊心咒,就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
  三、法力;針對某一項業障進行懺悔,修懺悔法至少二百壇以上。
  四、佈施的功德力;禮拜、供養、造寺、造塔、造佛像……,用佈施的力量來替代和轉移業障。
  五、佛力;用念佛菩薩的名號,念到相應,顯教用的就是念佛的佛力。
  六、定力;靠戒定慧的力量,禪宗用的就是定力。
  七、上師力;根本上師可以修法加持替代和轉移業力。
  八、空力;是利用真空化無的力量,使業障化空。空力是真正修行成就的大成就者才具有的力量。
  可見,行者修行最後一定是要進入空性,人是空,業是空,一切最後都是空。修行如果能看破世間假有的現象,在家也解脫,出家更解脫,無論在哪裡都是解脫。
  業障重,不用怕,也不用痛苦,這些統統都是由貪、瞋、癡、疑、慢而產生的無明,只要能提起菩提心,放下無明,當下就解脫。但是眾生放不下的往往是無明;而放下的偏偏就是自己的菩提心。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