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全美紛傳禁「翅」令

【本報訊】2011年對美國喜歡吃魚翅的亞裔老饕而言,不是愉快的一年。因為年初歐巴馬總統簽署了《鯊魚保護法》。禁止船隻將切割下來的魚翅運到美國海岸,運到美國的魚翅必須和鯊魚的身體連在一起,隨後夏威夷州、華盛頓州、加州和俄勒岡州也相繼或即將通過「禁翅令」。


資料顯示在市場需求驅使下,每年全世界有3800萬至7300萬條鯊魚被捕殺,其中大部分只是取其鰭用來做魚翅,其他鯊身丟回海裏。


其實早在去年5月夏威夷、關島和北馬利安納群島首先通過「禁翅令」,接下來華盛頓州上月通過了州參議院通過的5688法案,禁止食用鯊魚魚翅,州長格利高里(Chris Gregoire)正式簽署法案,成為美國本土第一個頒布禁食魚翅法令的州。由於鯊魚的數量正在急速減少,頒布此法律是在保護鯊魚方面邁出的重大一步,採納禁食魚翅的政策。


事實上,在歐巴馬簽署「禁翅令」後,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代表北加州矽谷的民主黨州眾議員方文忠和代表聖拉斐(San Rafael)的州眾議員赫夫曼(Jared Huffman),聯合提出了AB 376法案,禁止在加州持有、銷售和分發魚翅。如果AB 376法案最終獲得通過,加州將步入夏威夷及華盛頓州後塵,成為全美第三個立法禁止銷售魚翅的州。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