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全球1190萬年輕人失業

  【本報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11日公布報告指出,先進國家失業率7月為8.0%,顯示成員國有4790萬失業人口,其中年輕人首當其衝,有1190萬人失業。全球經濟不景氣讓既未升學也未就業的年輕「尼特族」增加。OECD成員中美國8月的失業率8.1%、加拿大7.3%,相較之下歐元區7月的失業率平均是7.3%,但各國數字差距很大,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5.1%,葡萄牙15.7%次之,愛爾蘭14.9%排第三。
  專家說:「尼特族」指的是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青年族群,其英文全稱是:「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中文稱作「尼特族」或「啃老族」。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