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全球最大太陽能飛機返抵瑞士

  【本報訊】號稱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瑞士太陽能驅動號,近日完成往返北非與瑞士的壯舉,預計在2014年環繞全球一週。瑞士《全日報》(24 Heures)報導,這架靠太陽能驅動的飛機,5月24日由瑞士西部的Payerne機場起飛,飛抵北非與折返歐洲的旅程,未使用一滴燃油,刷新載人太陽能飛機飛行最遠紀錄。歐洲各地今年夏季天氣普遍不穩定,駕駛太陽能驅動號的駕駛在返回瑞士途中,雖曾在法國南部的土魯斯(Toulouse)停留一週等待天氣穩定,但並不影響這架太陽能飛機創造新紀錄。
  太陽能驅動號此行自瑞士出發,短暫停留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整補,於6月5日抵達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1個月後經法國返回瑞士。
  太陽能驅動號航行總計超過6000公里,超越2011年由布魯塞爾飛往巴黎的新紀錄,之後更計劃在2014年挑戰環繞全球一週的旅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