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 美國華府4館上榜

  【本報綜合報導】主題娛樂協會(TEA)與全球工程與設計公司Aecom聯手統計的「主題公園與博物館指數」日前公布,2016年全球參觀人次最多的博物館中,華府列名四間.其中,收藏有6萬個飛行與航太珍品的華府航太博物館去年有750萬人造訪,受歡迎程度全球第二。
  原本一直高居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的法國羅浮宮,掉到第三名,從前年的870萬減到740萬,呈現14.9%的負成長;中國的故宮博物院躍居全球造訪人次最多博物館,去年共有755萬人前往朝聖;第四名是收藏有恐龍化石、世界最大寶石的華府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一年有710萬人造訪;第五名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670萬人。
  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參與設計的國家藝廊,去年共有420萬人造訪,列名第14名;收藏有美國第一夫人就職禮服、歷年科技發明的美國歷史博物館有380萬,列第17名。除了華府,倫敦是唯一有四間博物館入榜的城市;中國有三家博物館入榜,除了北京故宮,還有第七名的上海科博館和16名的北京科博館;陸客大幅減少下,台北故宮博物院造訪人次去年呈現11.8%的負成長,全年為466萬。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