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全球學科排名 多大7科入10大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新發表的「2017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多倫多大學在7個學科均名列前10名,多大心理學和醫學科技,更分別排名第2和第3。本年度「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涵蓋52個學科,涉及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5大領域。
  是次排名的對象為全球4,000所大學,共有來自80個國家的1,400多所高校最終出現在各個學科的榜單上。美國大學在各學科排名上仍然佔據絕對優勢,在32個學科中奪冠,上榜總次數達到3,857次。其中哈佛大學佔據15個學科榜首。中國大陸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總次數1,289次,僅次於美國,位列全球第二。中國高校在7個學科位列世界第一。在今年世界排名中,多倫多大學創下佳績,有7個學科是名列前10名,它們包括心理學(排第2)、醫學科技(排第3)、公共衛生(排第5)、基礎醫學(排第6)、生物工程(排第9)、金融學(排第9)、礦業工程(排第9)。
  總體上,總共有25個不同學科,多倫多大學均是名列前25名。全球只有4間大學能夠打破這紀錄,名列前25名的學科數目比多倫多大學更多,該4間大學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麻省理工學院。在加國大學方面,在46個排名學科當中,多倫多大學就有28個學科同是名列前茅或打平。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