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元宵吃湯圓 注意熱量顧腸胃

營養師建議鹹口味的元宵可當正餐食用,取代飯、麵,佐以青菜、雞蛋,均衡營養。p1147-a5-02  【本報綜合報導】本週六就是元宵節,醫師提醒,不管是吃元宵或是吃湯圓,還是要注意熱量。尤其腸胃道不好的民眾,湯圓最好是淺嚐即止,以免消化不良。客家鹹湯圓雖然美味,但熱量太高,醫師也不建議吃太多。
  元宵節吃湯圓,不管是一般的湯圓還是包餡的大湯圓,湯圓本身的熱量雖然不高,但煮湯圓時一定會加入高湯,尤其煮完雞肉的高湯最美味。如果加上客家民族以豬油爆香的油蔥酥,就算加了青菜、香菇佐味,一碗又油又香的客家湯圓,熱量也絕對爆表。醫師也建議,湯圓都是以糯米製做,不容易消化,對腸胃道不適民眾,真的應淺嚐即可。據了解,因族群不同,元宵節吃元宵或是吃湯圓,時至今日已沒有太大差別,都是取其圓圓滿滿之意。如果吃完元宵或湯圓,到戶外走走或是步行賞花燈,消耗些熱量才是最健康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