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傷心母親節朱慧珍痛失愛女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本土劇女演員朱慧珍獨生女朱安婕,於母親節(13日)當天清晨在台北住所跳樓身亡;在高雄參加大寶法王法會的朱慧珍得知消息幾乎崩潰,趕回台北認屍後哀嚎痛哭。
  多數網友批朱安婕(亞亞)不孝,但也有人揣測她情關難過,步入父母後塵。篤信藏傳佛教的朱慧珍隔日哭著幫女兒澄清:「她沒有錯!她『功課』做完了,我很感恩她陪了我26年,昨天不是她的忌日,是她的Birthday!是她的往生日!我們都是佛的孩子,她先去幫我佔位,因為以後要坐在我身邊。她這麼做不是不愛我!」還說:「我們要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但她真的看開了、決定好了、放心了、無罣礙了,才有這個勇氣。」 她說,在殯儀館時她又抱又親女兒,亞亞臉上沒有痛苦,很安詳:「就像她剛出生時的樣子!臉很安詳,有微笑,我還聞到她平常身上的味道。」
  朱慧珍一方面請外界別怪女兒,另一方面卻自責錯失救亞亞的機會,因為13日凌晨1點35分,亞亞用WhatsApp傳訊給她,「媽媽,我真的好愛好愛妳,我好想念妳,好想好想再抱妳!」最後上線時間顯示為凌晨3點28分,她痛哭失聲:「我為什麼沒有起來看手機?我為什麼把手機關震動?」
  朱慧珍對警方表示,女兒生活單純、正常上下班,沒有感情糾紛與疾病纏身,事前沒任何尋死徵兆,不知道女兒為何要尋死。朱安婕的床上留有手機以及用簽字筆寫下的兩張A4大小遺書,內容不多,一張寫著「請各位媒體不要報導」、「讓我的家人可以平靜過日」,另一張寫著「我太傻、太笨」、「我沒有志氣,對人生感到無奈」、「就讓我悄悄離開吧」。遺書並未交代尋短的原因,也沒留話給母親朱慧珍。
  26歲的朱安婕是朱慧珍與知名秀場主持人邢峰所生,因朱慧珍與邢峰沒有婚姻關係,朱安婕跟母姓,由朱慧珍獨自拉拔長大。女兒10歲的時候,因邢峰帶全家福亮相,媒體猛追兩人往事,朱安婕才發現父親是知名秀場主持人,她吵著要找爸爸,情緒激動無法工作的朱慧珍,還在綜藝大老楊登魁的陪同下出面請邢峰認女,讓女兒脫離父不詳的陰影。朱慧珍曾提到,「我曾經斬釘截鐵告訴她,你爸爸和別人生活在一起,你想爸爸,照照鏡子就行,你和爸爸長得一模一樣」「女兒成長過程,什麼事我都儘量滿足她,唯獨父不詳一事,是我對她一輩子的虧欠」。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