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傳Apple Watch將能測血糖  Tim Cook試用中

蘋果CEO Tim Cook左手上配戴著Apple Watch。 p1162-a4-03Web Only
  【本報訊】糖尿病患者最大福音,傳蘋果CEO Tim Cook現正測試中!身為糖尿病患者及家屬們,大多都能了解,患者們每天都需透過侵入式量測血糖之苦。如今,透過科技的進展,測量血糖的扎針之苦總算可望獲得解決。
  《CNBC》報導,蘋果CEO Tim Cook二月份造訪University of Glasgow領取榮譽學位,曾向一群學生透露了一款全新研發中的裝置。他表示自己「已配戴一個能持續監測血糖的裝置好幾週」。在造訪University of Glasgow的過程中,Tim Cook重申蘋果對健康領域的關注與承諾,並談到糖尿病患者生病期間的掙扎與辛苦。Cook表示,每天堅持測量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是精神上很痛苦的事情。而如果某人能夠知曉所吃下的食物對於血糖的影響,他們就有機會在罹患糖尿病前做好預防。
  透過非侵入式的方法量測血糖,一直以來都是生命科學領域的「聖杯」。而蘋果已建立一組生技研發團隊,嘗試在此領域有所突破。按照Tim Cook所透露的內容,那麼蘋果正研發中的Apple Watch,可能可透過附加裝置來量測血糖,將可望成為Apple Watch長久以來尋找的「殺手級功能」。且不僅可造福糖尿病患者,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可對於高血糖的族群帶來益處,得以更輕鬆的了解血糖變化,進而維持更好的身體健康情況。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