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傳承護法大加持 佛頂尊勝陀羅尼 咒力遍灑雅加達 真佛度眾悉無餘(上)


文/願行 印尼特稿
  272年前,荷蘭殖民者對荷屬東印度巴達維亞(今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華僑進行了血腥大屠殺,近萬人受害,血染穿越雅加達的小河,故此河命名「Angke」──紅溪河。
  1998年5月13日至16日,在印尼的幾個城市包括棉蘭、巨港、楠榜、雅加達、梭羅和泗水,暴徒發動一系列針對華裔社群之攻擊,亦稱為「黑色五月暴動」。當地華僑再度遭受蹂躪。冤魂無數!當時印尼華人約計數萬餘人死傷,暴徒搶奪淫掠、縱火燒屋、破壞財物,萬餘名婦女遭強姦及輪姦,哀鴻遍野,慘絕人寰。
  我們抵達雅加達,走上這條路時,這條吞噬了無數無辜生命的河就在路旁默默的嗚咽。轉進通往真佛宗圓潤堂的街道時,只見路邊圍著高高的圍欄,白天有幾個開啟的大門,夜深時則僅留一道有人看守的入口。可見人心依然惶恐不安,心有餘悸!慘痛的往事在人們心上烙下了恐懼的陰影,而當年的孤魂,是否仍然在看不見的角落喊冤?
  現今的圓潤堂從前是亂葬崗,1991年女中豪傑蓮潤上師率眾購下圓潤堂屋地後,動土時還挖出許多枯骨,開始建堂前,上師卻無進行結界儀式,她反而默禱,向亡靈表示:「我們會在這裡建設真佛宗道場,祈求佛光注照,如果你們願意,歡迎你們來同修,共同成佛道!」上師表現的大愛,秉持了師尊慈悲的身教!
  或許也有感於昔日亡魂慘死的悲痛,蓮潤上師孜孜不倦在印尼辦法務,她是首位被師尊賜封上師的印尼弟子,自此在印尼各地建立法幢、散播真佛密法的種子。然而,對於含冤的孤魂,她總是心有戚戚然,感覺力量微薄,殷殷期望能有一殊勝的法力,盡數超度祂們。她在印尼主持法會時,每每唸過往生咒,都會加唸佛頂尊勝陀羅尼心真言,深深了解佛頂尊勝陀羅尼長咒的殊勝功德,因此一直想在印尼傳授佛頂尊勝長咒。她曾經聽聞馬來西亞蓮花忠恥上師舉辦過幾場七日夜連續尊勝咒法會,在2011年8月,突然有了靈感,得到佛菩薩的指示,撥了個電話給蓮花忠恥上師問道:「你甚麼時候再舉辦七日夜唸誦尊勝咒法會啊?」蓮花忠恥上師說:「現在啊!」原來蓮花忠恥將在8月27日,也就是她通電話的下一個星期舉辦七日夜尊勝咒法會!於是她馬上訂機票飛到馬來西亞護持這七日夜的持誦法會,並且「逼」蓮花忠恥上師答應今年到印尼轉佛頂尊勝咒法輪!
  今年,2012年8月16日,三位上師,即蓮花忠恥上師、蓮潤上師及來自臺灣的釋蓮悅上師,共同在印尼掀開了七日夜不斷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之序幕。從16日至23日,在整整七日夜之中,馬來西亞、印尼、香港、臺灣及澳洲的同門合力夙夜匪懈、馬不停蹄、早出晚歸的持誦尊勝咒;即使一些同門相繼病倒,亦然士氣高昂、互相扶持補助,確保每一分鐘都有同門帶領持誦。尊勝陀羅尼咒音,不斷的在圓潤堂迴響。
  為何佛頂尊勝咒有如此殊勝超度力?師尊《咒的魔力》書中《佛頂尊勝咒》篇章寫道:「我知道佛法無上,殊勝微妙,密宗真言,如摩尼寶珠,能圓滿一切善願,成就一切勝事。」「一切眾生本有淨心,湛然清淨,猶如滿月。就算是三惡道的餓鬼,只要誦咒三遍,一切餓鬼即得甚深祕法,盡超出一切惡業牽纏,具足一切功德。」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云:「佛告帝釋言,此咒名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此陀羅尼,八十八恆河沙俱胝百千諸佛共同宣說,隨喜受持,大如來智印印之。若人須臾得聞此陀羅尼,千劫以來,積造惡業重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餓鬼、畜生……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諸佛如來,至補處菩薩,同會處生。」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