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傳小米明年下半年上市 估值690億美元


小米CEO雷軍

  【本報訊】美國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稱,大陸科技企業小米正在與多家投行商談IPO事宜,最快明年下半年上市。小米最有可能的上市地點為香港聯交所,紐交所目前也在考慮範圍。小米最近一次融資是在2014年底,當時小米融資10億美元,估值高達460億美元。按照該估值,小米目前是僅次於螞蟻金服(600億美元)和Uber(最新480億美元)的全球第三大獨角獸公司。此後,市場曾多次傳聞小米將會上市,但事後均遭到小米否認。騰訊科技援引業界人士分析稱,明年小米上市後的估值可能達到690億美元。不過官方對於IPO的定價多少尚不得而知。2016年來,大陸國內手機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在OPPO、VIVO、華為等品牌的衝擊下,小米手機市場占有率下滑,出貨量暴跌36%,曾一度引發市場對其發展前景的質疑。不過今年以來,小米的業績又重回強勁增長,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報告顯示,小米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量2,685萬台,年增長80%,市場占有量7%,再度躋身行業前五。11月初舉辦的小米投資生態年會上,小米創辦人、CEO雷軍宣布,小米的生態鏈公司達90家,其中10家估值達到獨角獸級別(10億美元)。一年前此一數字僅為3家。另外有4家年收入超過10億,19家年收入過億。今年10月小米已提前完成人民幣1,000億元的年度銷售目標,對公司的組織結構做出新的調整。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