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傀儡公主朴槿惠 聲望掃地

  【本報訊】韓國總理朴槿惠1990年曾在她的日記中寫道,她的一生「注定多舛」,不料這句話一語成讖。過了近30年,這位南韓首位女總統正一步一步走向政治生涯的絕境,不只是貪汙和親信干政的指證歷歷,還捲入祕教疑慮,總統權位岌岌可危。
這與朴槿惠原本的形象實在是天差地別。她是軍事強人朴正熙之女,出身可謂尊貴,而這位作風低調的「公主」也不曾是眾目睽睽監視的目標。
  媒體揭露,朴槿惠身邊的密友崔順實雖無一官半職,竟能過問總統從預算提案到政策草擬,甚至衣著穿搭等大事小事。在南韓民眾眼裡,他們總統的形象由高高在上的公主,一夕間竟變成被人操控的傀儡,聲望瞬間掃地。
  如今她的支持率降至5%,是歷任南韓總統的谷底。面對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她下台的聲浪,她舉行電視記者會表示承認犯錯,願意接受調查,而「內心痛感責任重大」,也可見她留任態度仍然堅定。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