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健康過中秋 3絕招吃月餅無負擔

大陸男星周杰日前因為重提過去林心如在節目上指兩人拍《還珠格格》舌吻事件,雙方粉絲都炸裂,林心如日前出席活動,原先安排受訪,媒體都等她回應,沒想到最後她是快閃離開。  【本報訊】中秋即將到來,應景的廣式月餅不但香氣十足、料豐味美,而且份量大到吃一個就有飽足感,高油高糖帶來的健康危害也不可少。營養師陳芝諺特別製作健康月餅──柚香冰皮月餅,使用葛粉、豆沙餡、奶粉及新鮮柚子等食材取代一般常見的砂糖、奶油、豬油、酥油或沙拉油等,減少過量油脂攝取,一顆月餅的熱量至少比市售月餅少了150大卡;另外由於柚子汁維生素C含量高於檸檬3倍、蘋果7倍,混入調味不但口感更清爽,營養價值也提高。想要健康過中秋,營養師提醒謹記3要點,吃月餅無負擔:
  1)小份量/一天月餅攝取量建議控制在200至300大卡之間,約1顆蛋黃酥的量。
  2)多蔬果/當季水果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酸甜感可緩解食用月餅後的油膩感。
  3)輕鬆吃/可自行製作月餅並使用天然食材如柚子、柿子、堅果、桂圓或枸杞等當內餡製作月餅。
  柚子在選購時挑選表皮光滑,油囊細小,果實底部穩重為優良品,採收後需要一週時間才能使肉質變軟,吃起來更多汁美味。至於月餅內餡,鹹蛋黃部分可以選擇蛋黃顆粒完整,蛋黃的口感質地較鬆自然蛋香味道,稍有透油的蛋黃最好,餡料的部分,雖然每種餡料性質狀態不同,不過可以從顏色、質地、氣味判斷是否接近自然食材。慢性疾病患者也應諮詢營養師意見,按建議份量食用,才能過一個健康的中秋節。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