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健康吃好粽有方法

明星張鈞甯日前接受雜誌專訪,她說:「經過之前的低潮磨練後,我開竅了,很多事情要回到本質,就像拍戲的時候我應該要更ENJOY在角色裡,不會再想著要如何演得好、演得精準。情緒跑在理性之前,順著演戲的情緒走,演完之後反而能趕到一陣爽快!」p1060-a5-01  【本報綜合報導】端午節將屆,粽葉飄香,總不禁讓人想大快朵頤一番,但許多粽子常有高熱量、高油脂及低纖維的問題。傳統1顆粽子約200~600公克重,熱量在450~1000大卡不等,相當於1個市售便當,當您一顆接著一顆,很容易熱量失控。
  且粽子因食材、大小及烹調方式不同,熱量差異很大,專家分享健康吃好粽5撇步:
  (1)少吃高熱量配料/以低熱量食材,如:香菇、紅蘿蔔、杏鮑菇、筍丁、蒟蒻、魚肉、雞肉或瘦肉等,取代高熱量的五花肉、花生、鹹蛋黃。
  (2)醬料減半更清爽/吃粽子時常使用的番茄醬、甜辣醬等醬料,因內含高鈉、高糖、高油,不利高血壓及心血管患者的疾病控制。
  (3)替換掉部份糯米/糯米加上高油脂食物會延長胃腸排空時間,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氣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發生,建議可以試著以紫米、糙米取代。
  (4)配蔬果平衡油膩/建議搭配一盤燙青菜和水果,不只解油膩,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5)視為正餐非點心/粽子的熱量足以當作正餐,故建議一次最好不要超過二顆粽子,且慢性病患更要注意淺嚐即可,建議可分餐食用或與人分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