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做對運動助提高新陳代謝率

體幹鍛鍊這樣做
  【本報訊】基礎新陳代謝率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低,再加上沒有運動的習慣,身體缺乏燃燒熱量的肌肉,久而久之即使食量不大、有意識地節食,都無法達到預期的瘦身效果。不需要出門揮汗運動,只需要每天針對體幹進行鍛鍊,自然就能提高代謝、促進燃脂,連續進行一個月,就能看見效果!
  日本瑜伽老師森和世表示,透過以雙手支撐體幹的姿勢,能一口氣鍛練到全身的肌肉,訓練核心肌群,尤其是出力的雙手手臂,能夠消除多餘贅肉。而讓身體的體幹上下活動,也能活動到肩胛骨周圍,並鍛鍊側腹的肌肉。刺激肩胛骨周圍,還有助於促進背部的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率,並且活化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
  STEP1.雙手手肘打開與肩同寬,雙手交握,膝蓋貼地。注意手肘要保持分開。STEP2.雙膝離地,稍微抬起屁股。這時,手肘的正上方是肩膀。 STEP3.一邊吐氣,一邊盡可能讓腹部貼近地面,但不要趴到地面上。STEP4.一邊吐氣,一邊盡量用腹部的力量把臀部往上抬。反覆進行8回,速度不要快,徐緩而確實地進行即可。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