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借三星官司 蘋果劍指谷歌

  【本報訊】蘋果在日前與三星的專利訴訟中,獲判可得10億多元賠償,有專家表示這項審訊只是蘋果與谷歌那更大規模戰事的其中一道戰線。谷歌的Android流動作業系統已超越蘋果的iOS成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平台。
  陪審團的裁決被廣泛視為「Android生態系統」的一項挫敗,這生態系統包含了三星等硬件生產商,以及採用谷歌這流動軟件的應用程式開發戶。但有專家指出,這裁決並非判處死刑,而結果亦不會改變蘋果與谷歌之間那越演越烈的競爭,雙方的競爭由智能手機至網上地圖、書籍、視頻也有,甚至有工具協助用戶到網上找尋資訊。
  資深業界分析員Roger Kay表示:「三星只是戰爭中傷亡的平民百姓,我相信蘋果會嘗試利用這勝利來進一步打擊谷歌。」
  Android的成功對谷歌極之重要。谷歌開發這作業系統,是要配合策略為日益增加使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而非個人電腦上網的人士送上利潤豐厚的廣告、資訊及服務。
    分析家表示任何對Android的挫折,皆會威脅到谷歌追上電腦應用潮流的能力。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