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修行的意義

文/蓮花敬安
  近日,有眾多同門紛紛向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投訴,致使一位弘法上師(現已被免除弘法上師名銜)及其追隨弟子,教唆同門學偏離真佛正法學習旁門歪道、誹謗師母和宗委員會僧眾(破和合),及藉詞以歪理騙財的事件全面性曝光後,引發宗內一片迴響之聲不絕於耳!
  筆者認為,鑒於引發事端者在宗內的所作所為,已是悖離了密教傳承的教義,背棄了自己與根本上師的三昧耶誓盟,當下業已盡失真佛法流的傳承加持,故請莫再在公眾的網路媒體中,圖以口舌之巧掩飾辯駁和逞強稱能,要知破戒者已在因地裡埋下金剛地獄的種子,生前縱然一時意氣風發,但死後萬劫難出!
  謹在此勸告執迷者及其追隨者,應思憶當初在根本上師前所立下的誓願,尋回那顆度眾修行的赤誠之心,然後如師佛慈悲所言,及早在佛前懺悔和補救錯失,痛改前非回首是岸吧!否則,斷了線的風箏今後當如何駕御。然而,是次的事件當中,被牽連而受了傷害的同門,他們對宗派的滿腔熱誠,因所託非人而盡附流水,見聞者心裡莫不感受到難過和沉重,此事亦促使我重新思考,師佛常說「何謂修行之意義」的問題。
  在學習真佛密法的路途上,也許是在長期閱讀師佛文集中,得到師佛文字般若啟蒙之緣故,我是全心全意地追尋佛理的真諦。因為在大千世界裡,看透了人們為了名利色相而爾虞我詐、互爭長短的世局,心裡絕不認同,這是短暫生命中唯一的生存意義!
  故此,我在雷藏寺內護持法務和參予法會幫忙時,純粹是以一名義務人員的身分,保持著一顆清明的心在廟裡工作,對於群眾內有小圈子的活動,我一概婉言以拒,更莫說是附和人群讚揚其他的弘法人員,度眾無量和建大廟寺的「功勳」(師佛如是說,實無眾生可度,何有功德)!
  筆者認為,弘法人員實質的工作,就是在世界各地上代師佛弘揚真佛密法,教導眾生在輪迴困境中離苦得樂(頓脫),而不是被旁人前呼後擁,著了外相好大邀功(山頭主義膨脹),名聞利養沖昏了頭腦,帶領眾生偏離正道,更甚者是再入世妄求(執幻),若然如此,那就是發願度眾生不成,卻被眾生先行度了!
  在修持真佛密法的日常功課裡,筆者常迴向感恩師佛教導的法門,給予自己在繁瑣忙碌的生活裡,擁有片刻的祥和寧靜(持明入定),讓行者每日能於禪修中觀照而自淨身心!在我的修行當中,從來不追求所謂的神通力(自然而然),因為師佛曾經說過,神通的修煉非是究竟出世之道!亦不會多求世間的福祿(瞭解到「福人住福地」之緣故)。在無常的歲月裡,生命儼然如風中之燭,我會善用餘下的時間去悟理修行!在師佛教導的法理義趣當中,明白了世間所示現的全是因緣際會,一切都是因與果的交織,促使我身心寂靜不作外求假想,因而對外界塵識的考驗,反而覺得是無聊和乏味了。
  總結論:我們畢竟是在俗世裡跟隨師佛學法修行,故此,過程中難免有各種不同形式的考驗。所以,我們應對自己修行方向有著明確的決心(清除世俗習氣和脫離輪迴萬劫的引力,不再幻裡求幻)!將來若再遇上有弘法人員者偏離真佛宗的法門(請不要以為此次事件,在諸位的修行道上是唯一的一次考驗),宣揚似是而非的其他法理,我們應要提高警惕,去信至宗委會查詢求證,才是正確安心的做法。真佛密法是教導我們超脫生死的殊勝法門,並不是教人懼怕世間必然的生與死,明白後當不再迷茫於恐嚇威迫的歪理言論!
  若有滿口神通或巧言功德者,來廟堂裡以此迎合大眾,我們要運用真佛的智慧來明辨黑白是非,亦可去信宗委會查證及告知事件的經過(此舉可保障同門非必要的損失)。
  最後,愚以為在「護師、護教」的大前題上,最重要的還是,真佛弟子應該充分地瞭解真佛宗的教義和宗旨,清晰明白在俗世中「為什麼要修行」的真正意義(離妄入正、了斷生死)!這樣子,妄想從中取利和擾亂法綱者,便無法在你(妳)週邊可藏身了(騙子不會告訴你,她自己是騙子的道理)。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