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行的平衡哲學

《修行路上我不寂寞》
修行的平衡哲學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這些年走修行這條路,感觸最深的就是:修行就像愚公移山。這個山就是每一個人的無明。這些年我在道場代師接引眾生的經歷,真的像是在移一座座山一樣,我差不多變成了一名礦工。想要將師佛的智慧傳達給眾生,就像挖礦山一樣,而且還是座有魔力的礦山,剛剛打開一條縫,還沒等將法乳灌進去,這條縫又自動合起來,還要重新再挖,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
  可見,要改變他人,是多麼的困難。即使是普通人,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社會上,凡是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的,一定要經過「戰爭」。而修行不但要改變自己,還要改變他人,難就難在這裡。移自己這座山已經是非常難,移別人的山更難,自度度他是難上加難。
  由此而想到,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是多麼的偉大,也是多麼的艱辛,每個星期主持萬人法會加持眾生,眾生的無明大山才能稍微被開啟一條縫,才能聽得進一點佛的法語智慧。但是,聽法只是明白,黑業還在。重點是聽聞了佛法以後,還要去想,下功夫去修,不能因為任何忙的藉口而不修法。
  眾生再忙也不會比師尊還忙,師尊要度千千萬萬的眾生,應該是最忙的。但是師尊仍然每日修法、寫作和練身。為了眾生,凡是師尊能做的,祂一定做。師尊看電視新聞,不為別的,只為了要加持新聞報導中那些不幸的人。練身體也是為了有體力能夠加持眾生,寫作更是為了度眾生得到佛的智慧,而日日筆耕不輟。
  修法的重要,我有最深的感觸。當年辦《真佛報》時,只有我一個人,一個星期工作一百個小時,但是我仍然每天修八次法,雖然每次只能修二十分鐘,但是卻足以補足我當天所消耗的精氣神。否則,即使我再如何的拚命,也根本無法完成《真佛報》這麼重要的任務。
  現在看來,當年為什麼能夠撐到今天?是修行上的平衡:消耗與吸收能夠平衡。如果吸收超過消耗,就會進步;吸收不及消耗,則會失常,僅此而矣。
  因此,只要是一皈依的弟子,一定要每日修法。每日精進修法,才能每日超越自己的黑業,否則連自己都度不了,何談度眾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