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修行無住相法施

修行無住相法施  要盡除「空」「有」「中間」
西城續求灌神水法者  大排長龍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真佛宗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於2011年10月29日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美加地區及世界各地的弟子逾五百人,參加護持今年蓮生師佛、蓮香師母在西城親臨加持的最後一場同修會。
再過數日,師佛將去台灣及其他國家弘法,在離開西雅圖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師佛不捨一位眾生,再度賜授金母「神水法」灌頂。求灌頂的善信人潮,依舊大排長龍,各個歡喜得受。
就在晚餐時分,雷藏寺的上方天際,再度出現了火紅的霞光萬道,如布幕般的虹光,籠罩著祖廟,這正是蓮生聖尊當日灌頂金母殊勝大法,天垂異相的最佳佐證。


本次同修會前,華盛頓州總檢察長羅布麥肯納(Rob McKenna),及駐西城台北經文處廖東周處長伉儷,特前來參與盛會。貴賓總檢察長羅布麥肯納於致詞中表示,對於真佛宗創辦人蓮生聖尊及西雅圖雷藏寺在華盛頓州,甚至在全世界傳播愛與和平、慈悲與佈施,給予極高度的肯定;對於「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佈施六十多萬美元到世界各地援助賑災,他更是讚譽有加。


同修圓滿結束後,蓮生法王續授《六祖壇經》「付囑品第十」。法王談到這世上都是「一對一對」的,六祖所說的共有三十六對。不管如何說法,一定要離開兩邊;說一切法不要離開佛性。不要講「空」法,不要講「有」法,不要講「中間」,此乃所謂的「三科」,三科統統要盡除。若是執著外相,即是「邪」;若執著內是「空」,就是「無明」。想要明瞭何謂「開悟」? 就要知道為什麼有因果輪迴、為什麼有佛經。要悟到箇中道理,才能真正了解「有」。修行要依法修行,但必須要作「無住相」的法施。佛陀曾說過︰「法應尚捨,何況非法」!
佛性本來存在每個人身上,按佛性來講,根本沒有生、也沒有死,而「無生」的究竟是為何 ? 在佛法第一義裡,只有「絕對」才算是開悟,「絕對」不是相對的,而且答案只有一個,因為是「不二門」。


會後,蓮生師佛再次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
等待接受師佛摩頂賜福的弟子們,層層交疊的人群,一路由龍邊的辦公室,穿越大殿直到廟前的廣場馬路。深信只要我們與師父心靈相繫,距離不再是問題。西雅圖雷藏寺佛子衷心期待與師佛、師母及世界各地的同門歡喜再聚首。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