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修行人當勿隨八卦是非

文/蓮花慧君上師
  某日我外出弘法,自台灣高鐵站下車,欲轉乘巴士返回住處,卻被一位計程車司機攔下苦苦哀求。我看到這年頭,一位老司機辛苦掙錢也真是不容易,自己大概是一時心軟,於是就上了車!之後,這司機又以較低的價格,邀請另一位乘客共乘,我也無所謂。
  只是當我們搭上了車,司機卻大剌剌的向鄰座的乘客,介紹我是一位上師,說什麼衣服身上有黃領子,輩分比法師還要高。害我頗不自在,連連向鄰座乘客歉身作禮!
  接著,這位司機開始高談論闊,批評別的教派功德會,人事如何的複雜,又有貪汙善款的問題。說真的我很不大願意去探聽這些八卦新聞,很想阻止這位司機不要再造口業了。於是我只是淡淡的說,請問這些事情是否親眼所見?萬一冤枉人怎麼辦?
  我強調:修行人勿談四眾過!然而這位司機很肯定的跟我說:「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問題!」我想到了根本傳承上師曾經開示:「有人雖然發心捐助善款,但是卻被他人盜用私吞,這些都是各有因果的。只要是發心行善就是殊勝,其他人的造業仍是因果自負。」於是我就如此的告訴了這位司機。
  我覺得學佛的人面對其他的宗派,根本不需要去探聽任何八卦消息,這些事情對我們的修行一點都沒有幫助,反而會去擾亂我們原本清淨的心。我們真佛行者,只要跟隨師尊的腳步,去依教奉行就是了。
  在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一書的「無止盡的『喋喋不休』」文中寫道:「很多人喜歡聊天。很多人喜歡閒扯談。白空行母說:『無足輕重的話,瞎扯的話,無關的話,還是少說為妙。因為浪費生命時光,會墮入三惡道之中,成了蟬、蛙、草蟲等等,喋喋不休地叫箇不止。』」
  「『閒聊成習,以閒聊天為樂。』『喜歡無意義的閒聊,對行者來說,影響了念佛、持咒、觀修、禪定、精進、智慧,也容易犯了口的三昧耶。』」
  想到了真佛法語,真的是很慶幸能夠皈依師尊,讓我常常明白正念的所在!於是,最後,我還是跟司機說了幾句話:「我們修行人還是不要批評四眾過,而且還要把這些人想成是阿彌陀佛吧!祝福他們都平安吉祥。」這位司機認為還是我說的有理,一旁的乘客也頷首同意。
  我覺得任何一位弟子,都是因為皈依聖尊蓮生活佛而尊貴,至於我,跟是否黃領無關。修行人應該常常保持清淨,轉化一切的是非,當常常觀想眾生成為彌陀如來!祝所有修行者皆得進境,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