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修紅財神法口訣 握金剛杵先摸紅財神象鼻三下 再以金剛杵觸紅財神頂祈願

修紅財神法口訣
握金剛杵先摸紅財神象鼻三下 再以金剛杵觸紅財神頂祈願  
師尊看見紅財神象鼻 吐出一大堆百元新美鈔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5月28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紅財神」護摩《道果》第74講開示>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66-10-01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嘎拉巴底耶梭哈」。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林淑華醫師、莊駿耀醫師伉儷、黃美娟醫師、台灣陽光舞供團黃師姐、陳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演奏家李歡教授、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圖為紅財神法相。 p1166-10-02

  請大家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6月4日,下午3點是吽音佛母護摩法會。吽音佛母法會是在台灣做的,美國還沒有。今天我們的護摩主尊是紅財神,也就是資糧主,在西藏稱為資糧主。昨天晚上,我們同修的是黃財神。今天的這一尊是紅財神。在日本東密,叫做大聖歡喜天。這一尊的來歷,祂是大自在天的兒子嘎拉巴底耶。在印度,維濕奴Vishnu是保護神,創造神是大梵天Brahma,Shiva是破壞神大自在天,Shiva的兒子叫做Ganesh甘尼許,變成藏文就是嘎拉巴底耶。Ganesh是梵文,嘎拉巴底耶是藏文。這一尊本來是很兇惡的神,害了很多的人,後來是觀世音菩薩顯化度祂。觀世音菩薩怎麼度祂呢?祂變化成為母的嘎拉巴底耶,非常漂亮的母的嘎拉巴底耶,嘎拉巴底耶一看到母的嘎拉巴底耶,心裡非常的歡喜,就要啾咪。當初,觀世音菩薩所顯化的母的嘎拉巴底耶就跟嘎拉巴底耶講:「你如果要娶我,你一定要歸順佛教,不可以再傷害人,要護持佛教。」嘎拉巴底耶一聽,祂認為這個條件是可以接受的,於是公的嘎拉巴底耶跟母的嘎拉巴底耶就結婚了。依照祂的誓言,祂就要護持佛教,是這樣的。所以觀世音菩薩顯化母的嘎拉巴底耶,嘎拉巴底耶看到了,就啾咪。因此,在東密,就稱為大聖歡喜天,是雙身的。
圖為師尊手結紅財神印。 p1166-10-03

◎嘎拉巴底耶祂本身講起來,祂是財富之神,在西藏稱為藏密的資糧主。祂的手印就是內縛印,伸出尾指,代表象鼻。祂有四個手臂,有很多種不同手臂形相的,所持的東西也不太一樣,祂有四個手臂,有一隻手是拿著蘿蔔,一隻手拿著降魔斧,另外第三隻手是拿著蘿蔔葉,一隻手是拿著唸珠,這是四臂嘎拉巴底耶。祂的種子字是「港」字,手印是這樣的,咒語就是:「嗡。嘎拉巴底耶。梭哈。」這是屬於心咒,妝扮非常的莊嚴,象的頭,人身,以一種跳舞的姿勢出現,因為祂是印度的第四大神,要請祂來,有一個很重要的口訣,第一個,代表祂的象鼻的這兩個尾指必須要互相摩擦,祂現在就降在我的身上,這兩個尾指互相摩擦,就觸動嘎拉巴底耶的心,觸動紅財神的心。你觀想紅財神在你面前,祂的象鼻在動,然後向你噴出一口水,從鼻子裡面噴出水,淋了你全身,你就洗掉業障。因為從祂鼻子裡面噴出來的水是屬於甘露水,所以可以消掉你的業,消掉你的病痛,消掉你的疾病,很簡單。那麼,要請祂吐財寶呢?必須橫拿金剛杵,放在祂的頭上,這時候,以金剛薩埵的金剛杵,敕令嘎拉巴底耶吐出財寶,然後就會從祂的鼻子跟底下的一隻吐寶鼠,會將財寶一直吐出來。吐寶鼠吐的是甚麼?吐寶鼠吐的是屬於地上珍貴的物質,像是鑽石,鑽石最貴,祂吐出很多鑽石,哇!亮晶晶的,一大堆的鑽石,從祂的鼻子吐出呢!摸祂的鼻子3下,然後以金剛杵壓頂,以金剛薩埵的威力加持嘎拉巴底耶,讓祂吐出100元的美金。跟大家講,我剛剛舉這樣的時候,有舉這樣的姿勢,我是看見祂吐出一大堆的美金,就像美國聯準會在印鈔票一樣。哇!在大地上擺滿100塊最新的美鈔。盼望大家有福分,可以拿到這個,大家出去的時候儘量撿就是了,你能夠帶多少就帶多少。
圖為師尊手拿金剛杵。 p1166-10-04

  這一尊就是Ganesh,我們西雅圖的祖廟,一個嘎拉巴底耶在那裡,好多印度人進來,一傳十,十傳百,都來參拜嘎拉巴底耶。其實,有一尊小尊的維濕奴,騎著Garuda大鵬金翅鳥,還有泰國的四面佛,四面佛就是大梵天創造神,在泰國曼谷的街頭,也就是大梵天,也是印度教的三大神之一。Shiva就是大自在天,祂是騎著白牛。在印度,誰的廟最多?是Shiva,Shiva是破壞神,大梵天創造了天地以後,祂就退隱了。所以大梵天的廟比較少,Shiva本身的廟比較多,祂是破壞神。喔!這是維濕奴保護神,祂騎著這個,叫做Garuda大鵬金翅鳥,這是維濕奴。四面佛就是大梵天,這是Shiva跟祂的太太帕爾瓦蒂Parvati。Shiva、Parvati跟嘎拉巴底耶──祂們倆個人生的小孩。Shiva是屬於破壞神,破壞神的廟在印度非常的多,大梵天的廟很少,維濕奴的也蠻多的,但是比Shiva還少。印度教的教義就是一種循環,它本身的意思就是講,由大梵天Brahma創造整個宇宙,創造了天地,創造了以後,就由Shiva大自在天來破壞整個次序,但是當中有保護神,就是遍淨天維濕奴來保護天地。有保護神,有破壞神,有創造神,剩下到最後,就是一個在保護,一個在破壞,就是這樣的一個循環。事實上,很多事情,都是一個在破壞,一個在保護,依照現在的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來講,師尊是在保護,XX是在破壞。一直就在這樣,很妙的,宇宙之間,就有一個在保護,一個是在破壞。創造神呢?三大神其中的大梵天,祂創造了天地以後,祂就不管了。祂們都有寵物,印度神都有一個寵物,大梵天是跟白鵝,白色的鵝是祂的寵物;保護神的寵物是大鵬金翅鳥Garuda,「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就是Garuda的心咒,大鵬金翅鳥就是遍淨天的寵物;破壞神Shiva的寵物就是白色的牛,白色的牛就是祂的寵物。這世界上,本來就有在保護,有在破壞,本來就是天地間的一個現象。世界上也一樣,有好的人,就有壞的人,互相對等,有佛就有魔,這種現象是一樣的。
圖為師尊手拿金剛杵摸象鼻。 p1166-10-05

◎這一尊資糧主,如果你要讓祂更歡喜的是在於祂的供養,紅財神本身要供養,要以金剛舞供養祂,還要唱金剛歌供養祂,還要用漂亮的金剛華縵供養祂,另外還要用金剛嬉戲供養祂,用這四個天女供養嘎拉巴底耶,讓嘎拉巴底耶歡喜;然後一邊持紅財神的心咒,一邊跳舞,「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是有節奏的,他們印度的舞是有節奏的。「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是有節奏的,有輕有重,是要用舞蹈的方式迎請祂,還要唱金剛歌,還要跳金剛舞,還要用最美麗的花蔓供養,還要做金剛遊戲供養祂。供養了,祂就歡喜,就會賜給你金銀珠寶、七珍八寶、美金、黃金,一大堆的東西,都會賜給你,你要甚麼就有甚麼。
圖為師尊手拿金剛杵觸紅財神頂許願。 p1166-10-06

◎還有一個好處,如果你自觀成為嘎拉巴底耶,你伸出你的鼻子,我們小時候表演大象的時候好像是這樣吧?(師尊表演)你觀想自己的鼻子伸長,你是俊男,你就觀想哪個美女,我們這裡有很多美女,隨便你觀想,你就伸出你的鼻子,將那美女一捲,捲到你的身前,你抱住她就好了,那就修成正果。如果對於那些不好的妖魔鬼怪,或者是幽靈,也可以做超度用,對於幽冥眾,怎麼用呢?你伸出你的鼻子勾住幽冥眾,往虛空拋,虛空之中就有五佛在,五佛就接引到祂們的淨土。嘎拉巴底耶本身的來歷跟五佛是有關的,五方佛就是祂本身的本尊啊!
  我們小時候玩大象,好像真的是拉這樣,祂只要吐出甘露水,幫你沐浴,你全身就清淨了。你要召請祂來,最重要的是象徵祂鼻子的兩個尾指要摩擦,就觸動祂的心,(師尊示範),祂很快就會下降,這是很特別的,尾指互摩,祂就會下降。你要祂賜財,就一定要拿著金剛杵放在祂的頂上,祂就會吐財,就像是壓一壓,壓一下,祂就吐出一點。但是,如果是供養,紅財神很大,在上面,你就觀想金剛杵在祂上面,然後壓一壓,祂就會吐。這是密教本身的口訣,如果不講的話,大家也不太知道。我們有一次去印度旅行的時候,坐火車,到New Deli新德里剛下火車的時候,整個虛空都在放煙火,我說奇怪,甚麼日子?回到飯店,一問,才知道是Ganesh嘎拉巴底耶的誕辰,所以整個印度都是煙火,New Deli新德里的虛空中全部都是煙火。有手印,有祂的觀想,觀想祂拿的東西,欸?祂所拿的蘿蔔葉就是財庫耶!每一個蘿蔔葉都是財庫,祂拿著蘿蔔、蘿蔔葉、金剛斧跟唸珠,而祂所拿的蘿蔔葉,據他們所說,每一片葉子上面記載著你一共有多少財富,財富越多的,祂就照這樣賜給你,你沒有財富的就沒辦法,這就好像每個人的命運,注定你有多少錢。我們中國人看面相,就是看他的財庫,眉毛是看他的兄弟,眼睛是看他的智慧,鼻子是他的財庫,整個臉型跟耳朵是看他的健康,嘴吧呢?是看他能夠吃多少,有的人的嘴巴是吃很多,有的人的嘴巴是吃很少。下巴呢?看奴僕,你的下巴本身長得好,你的貴人很多,就是奴僕宮。桃花是看眼尾,眼睛的尾巴,還有額頭有頭髮,男的如果是西裝頭的話,梳開來的那一線,底下看看幾個紋,那是屬於桃花,眼睛後面這邊是屬於桃花,都可以看得出來。你看,桃花也可以看,兄弟也可以看,智慧在眼睛,鼻子就是財庫,嘴巴就是看你能不能到國外、國內、世界各國,下巴就是看你的貴人和奴僕,耳朵看你的健康跟壽命。但不跟你講細節,你細節會了,現在就可以到China Town 擺攤子,就可以算命了!
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 p1166-11-01

◎我們今天再談一點《道果》,「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禪定裡面有很多的障礙,你要修定,一定有很多的障礙,但是,能夠修定的人是非常有福分的人。那麼,障礙怎麼消除呢?「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我在「定中之定」會寫出來。有時候,你在禪定的時候,定下來,哇!非常的輕鬆,突然間,糟糕了,怎麼脖子那麼癢?你就沒辦法禪定了。不只是脖子癢,突然間屁股癢,你也沒有辦法禪定啊!突然間,腋窩會癢,不然就眼睛癢,不然就鼻子癢,你也沒有辦法禪定,突然間,你要咳嗽,也沒辦法禪定。所以這些都是要如何遣除,遣除這些外來的障礙,還有從自己身體裡面產生出來的障礙。
  很多人一禪定,他就進入四摩地,就睡著了,不禪定還好,一禪定一坐,馬上五佛冠就掉下來。以前那些台灣雷藏寺的上師,每一個人上座都戴五佛冠,師尊在說法,他在打瞌睡,入四摩地,突然間,咚!五佛冠掉下來。所以要遣除這些魔障,一些認知障礙。「認知障礙,除遣魔障之教授」,我在《寫鬼》的書上寫了很多,如何消除你自己身上的障礙,寫了非常多種方法,寫在《寫鬼》上面。現在你們沒有《寫鬼》這本書的舉手一下,這邊有得賣嗎?(有),等一下去買,大家買了書看一看,你就知道,這障礙如何除遣魔障的教授。我都講得很清楚。
圖為師尊獻供蘿蔔葉。 p1166-11-02

  第八點,「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這一點最重要就是在這裡,第八項,你必須要知道佛陀講得「經、律、論」,其中最真實的意義在哪裡。這一定要跟大家講,因為不要像XX講的,她跟佳新師姐講,10年前她到馬來西亞佳新的尊平堂,她就跟佳新講:「我這一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皈依祂。」祂是誰啊?祂是我老盧欸!XX在10年前就這樣講:「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皈依祂。」就是盧某某,盧勝彥。超過10年啊!那更久了,怪不得,這16年來,XX都沒有給我紅包,對不對?你看,人家麥師父來舞獅,他每次來舞獅,我們都要給紅包的,對不對?這是一種禮貌,對不對?對師父的一種禮貌。XX在10年前就這樣講,佳新師姐又問她:「為甚麼妳後悔皈依祂呢?」XX就講一句話,這句話是很好笑的:「因為我還沒有皈依祂以前就有神通了。」唉!神通算甚麼?有沒有搞錯?妳有神通算甚麼?我們學佛不是學神通啊!XX搞錯了,方向不對啊!XX編的神通故事太多了啊!全部都是假的。
(未完待續)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