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修法誤區辨識(下)

‧蓮慈金剛上師‧
  很多同門修法很多年,貪瞋癡依然不減。越精進,心越亂;越精進,煩惱越多,修到後來自己也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修法是做什麼。
  每天修法,每天仇恨;每天修法,每天苦惱,這是因為不諳修法、進入修法誤區之故。
  我注意到,在真佛密法的儀軌中,有一項內容是發「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修法時,專注於這一項非常重要,行者要在這一壇修法當中,祈願一切眾生具足所有的樂和樂因,脫離所有的苦和苦因,永遠住在快樂當中,捨去貪愛仇恨的心。這「一切」眾生,當然也包括「自己」在內。消除仇恨、增長利他,這樣的修法才是真正的修法,才是最大的慈悲喜捨的法布施。所以,這「四無量心」,能夠在修法的時候,讓行者成就聖道──聖人之道。反之,如果行者不懂這四句偈的重要,疏失了它,很容易修成魔道。佛與魔的區別就在這四句偈而已。
  要知道,一切佛、菩薩都是依這四句偈的願力而修持成就。行者在修法中,如果能夠念念不忘發「四無量心」,一定可以讓自己改頭換面。這樣修一壇法,自己的願力,是對一切眾生慈悲喜捨而發,正是改變自己貪瞋癡的心性的對治。因一個人的修法,而讓整個世界得到和平與光明,利益一切眾生,真正是最大的法布施。
  每天用「四無量心」去修法,不斷訓練自己的心,與聖人的心接近;不斷讓自己的心念轉惡為善,達契至真、至善、至美的心性。
  行者依「四無量心」的願力而修法,是至要。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