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修法小問答(一)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做四重結界防護時,會不會把自己的纏身靈也關在裡面了?」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先明白什麼是纏身靈?纏身靈有二種:一種是與生俱來,與自己行住坐臥在一起,是一種因果的業障,四重結界與祂沒什麼關係;另一種是偶爾附身的靈,這種青蜓點水式的附身靈,如果行者的四重結界力量足夠的話,纏身靈是會被嚇跑的。力量不夠的話,無論是對外來的靈還是內在的靈,都沒什麼作用。
  盧師尊教導很多防護的方法,譬如披甲護身、四重結界等,主要是用來防護外來的干擾。佛子在修法、睡覺,或是做任何事情,常常會遇到很多無形的不速訪客,有時候就會受影響。我有很多這方面的經驗,例如,禪定時看到身邊有陌生的面孔出現,表示有外靈來了,接下來身邊就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件。有靈干擾的時候,人的思想會受影響,心情容易煩燥發脾氣,易有爭執吵架的事件發生。當事人往往事後想想,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當時就是控制不住要發脾氣,就是這個原因。
  故當佛子遇到身邊的道伴無緣無故亂發脾氣時,要及時警覺可能是有外靈來干擾,制心不受影響,就會避免不必要的爭執發生。
  師尊說,修行人一定要做防護的功夫,修行才能順利。行者依教奉行即是,做防護不要想太多,擔心太多,否則觀想出來的四重結界,金剛墻、金剛網、金剛火,統統不堅固,起不到防護的力量。
  經常做專心一意的訓練,結界的力量自然慢慢堅固。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