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修持密法一定要 合情、合理、合法 文/蓮花一靜

  何謂「迷信」?
  不懂,無知的盲信,是迷信
  何謂「正信」?
  能明確、清楚的知道,並且通過瞭解和判斷,確定這種教法是有依據的、是可信的、是對眾生有利的。這樣的信念,才是正信。
  真佛宗是具備了正信的教派!
  因為真佛宗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在每一場的法會開示中、在祂所寫的文集中每一個字,都在向我們明確的介紹和說明如何從一個凡夫修行成佛。
  這是盧師尊用幾十年累積的修行經驗無私的奉獻給眾生。
  這是非常寶貴的修行教法!
  但,正是這樣殊勝的真佛密法,卻被人歪解成「傷風敗俗」、「邪淫邪教」。
  盧師尊傳授「密教雙身法」,是幫助我們能更清楚正確的瞭解到這一密法的殊勝。
  密法詳細的解說,也正是為了讓我們這些想要修行成就、獲得解脫的弟子們不要盲信,而要正信密法。
  並且還要我們瞭解到,修習密法是以「戒」為基礎的,絕對不是世俗口中的「亂七八糟」。
  盧師尊在法會中開示:
  一、在家修行的瑜伽士(夫妻雙方)若雙方(任何一方)沒有得到根本上師親灌三灌,是不得修持「雙身法」的。
  二、出家僧不可找實體「明妃」修持,並也必須有得到根本上師親灌三灌後才能觀想而修。
  三、修持此法,必須要合情、合理、合法(要符合國家的法律和佛門的戒律)。
  四、若是沒有合情、合理、合法的就去修持,那就是犯戒,是要下金剛地獄的,是不可以的!
  盧師尊慈悲眾生,不希望我們對「成佛」一直處於迷信的狀態。
  所以,情願背負著被人謾罵誤解的危險,也還是要將密教大法清清楚楚的公布於眾。
  讓我們清楚的知道,「成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何要修行?修持密法為何是殊勝的、難得的、尊貴的?
  唯有清楚明瞭的修持,才不會走迷信的彎路。
  但是,盧師尊也知道眾生的習性──好奇、衝動;或許我們一開始是希望自己能「速成成佛」,但是只因自身心念還未堅定、清淨,所以冒冒然的修持此法就很容易會走偏,掉入金剛地獄。
  為此,盧師尊才一再的強調聲明:修持「雙身法」,一定要合情、合理、合法!
  我覺得,真佛弟子一定要好好修持自己的身口意,讓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和改變來告訴大家:「真佛教法是正信大法!」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