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修拙火要無漏氣足脈通

  在印度,我們稱玉皇大帝為「帝釋天主」。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了以後,祂馬上就要入滅,馬上要涅槃,也就是要離開人間。主要的原因,祂認為祂的證悟,這世間上的人是不會明白。所以,祂不想傳法,不想轉法輪,要離開。那個時候,有兩位天神,一位就是大梵天王創造神,一位就是帝釋天因陀拉,我們唸祂的咒語:「嗡。因陀拉耶。梭哈。」這是唸祂名號的咒。大梵天和帝釋天兩位天主一起出現,勸請釋迦牟尼佛轉法輪,「你要說法,度娑婆世界的眾生」,因為兩位天主的勸請,釋迦牟尼佛才轉法輪,今天大家才有佛法可以聽。如果祂沒有轉法輪,就沒有佛教。所以,帝釋天跟大梵天創造神,兩個功勞都很大。(眾鼓掌)因為祂們請釋迦牟尼佛轉法輪,才能夠有今天的佛法流傳下來。
  不只是東方的國家有帝釋天,有玉皇大帝,在西方的國家也有上帝。回教信的是甚麼?上帝──阿拉;天主教信的是甚麼?上帝──天主;基督教信的是甚麼?上帝;猶太教信的是甚麼?上帝;東正教信的是甚麼?上帝;這上帝跟東方的玉皇大帝或帝釋天是同樣的根源,也可能是大梵天。但是,一般來講,大梵天在道家裡面講起來,玉皇大帝就等於創造天地的神,在印度是屬於大梵天。這個上帝到底跟東方的玉皇大帝或是大梵天或是帝釋天有甚麼關聯?其實,是一個關聯,我看到的、我所知道的,東方的上帝也是西方的上帝,天主教的上帝,基督教的上帝,回教的上帝,還有東正教的上帝,還有猶太教的上帝,其實都是同一個。只是因為人本身將祂分開了,所以就不一樣了。經典不同,行事、作風統統都不一樣,是因為人有分別,上帝才會有分別。如果,人完全沒有分別,其實都是同一個上帝。我所看到的是這樣,只是大家看到的不同。像回教,認為《可蘭經》就是他們的經典,天主教比較信仰《舊約》的聖經,基督教比較信仰《新約》的聖經。猶太教,就是信仰祂們古老的上帝──亞伯拉罕(Abraham),從亞伯拉罕下來,希伯來就是以色列,以色列就信仰他們的猶太教。同樣的,都是上帝,為什麼要分這麼多呢?這也就是區域性跟國家性的分別,也才會產生分別的。我這是在講帝釋天。
◎帝釋天的法力也很大,本身是帝釋天主,是在須彌山頂,最頂端的地方,中央是帝釋天,周圍有東方八天、西方八天、南方八天、北方八天,一共是三十三天。
  所以,帝釋天主統稱三十三天的天主,那邊也是在欲界天,就是在須彌山頂的欲界天,它已經在頂上了。有一種天叫作地居天,是在須彌山中間,四天王就是在地居天。在虛空界裡有很多的天,欲界天的頂就是帝釋天,而欲界天最高的就是大自在天,帝釋天還是在大自在天之下。你們看師尊有一本叫《諸天的階梯》,這本書裡面,師尊將所有的天講得非常的清楚。到了帝釋天,因為祂擁護佛法,是佛法的護法神,所以祂能夠接引幽冥眾等到清淨的佛國。祂也有法力,可以息滅所有的災難。帝釋天歡喜的時候,人間一切都會非常的吉祥平和;帝釋天一不歡喜,整個人間就會有災難,這是介紹帝釋天的。祂的手印,是中指豎立,食指壓住中指,這就是祂的手印(師尊比手印)。祂的咒語,就是「嗡。因陀羅耶。梭哈。」觀想呢?有中國式的,中國式的就戴著通天冠,雙手拿著玉旨,坐在龍椅上面,這是中國式的觀想。觀想西藏式的神像也可以,觀想天竺印度的也可以。有了觀想,有了咒語又有手印,就構成你修密教的唸誦相應法。宗委會有修持帝釋天的方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