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修懺悔法的心態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一次,在道場裡提醒同門修懺悔法。結果對方以為是自己做了錯事,反應很激烈。反應激烈的原因,我想一定是對方認為自己沒有罪,為什麼要修懺悔法?意思是修懺悔法是一種懲罰,是一種恥辱。
  師尊說:「懺悔法是還淨法。」修懺悔法是恢復佛子的清淨。被提醒修懺悔法,絕對不是可恥的事情,是幫助自己恢復清淨的洗澡沐浴。每天洗澡沐浴的人會覺得可恥嗎?一般人每天洗澡一定是覺得很舒服,是一種享受,才會每天心甘情願地去洗澡。同樣的道理,佛教徒修懺悔法,正是洗「心」,是一種清潔心靈的沐浴。
  可見,修懺悔法並不是天下的罪人的專利,對佛教徒來說,修懺悔法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普通,是每一個佛子每天必須做的功課。
  記得十幾年前,一次佛菩薩在晨定中提醒我要修懺悔時,我嘴裡自動居然唸出平日不唸的很長的釋迦牟尼功德王佛懺悔咒。從此以後,每天早上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先懺悔持咒。否則,就會感覺好像沒有刷牙、洗臉一樣不敢出門。現在想來,一定是佛菩薩加持我,幫我清淨業障,才提醒我要持懺悔咒。
  可見,佛子每天懺悔,是洗澡法;每天修法,就是吃飯法,吃佛菩薩的法食法味。這樣想的時候,佛子就會很樂意去修懺悔法,被別人指責,凡被別人嫌棄,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夠清淨,表現出來的就不清淨。所以應該感謝提醒自己的人,趕快回去修懺悔法,讓自己再還淨。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