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大力金剛禁鬼法之我見(一) 修此法者先降伏自身貪瞋痴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常常在談話時笑說看到美麗的鬼,師尊的境界很清淨,看到的自然都是美好的,即使鬼也是美的。而我看到的都是周圍面貌醜陋的,要麼就是羅剎、夜叉、很凶惡的男鬼,要麼就是奇醜無比的女鬼,表示現在我們所處的環境是不好的。所以,大家要多修守護,修師尊蓮生佛最推崇的真佛宗最大力的除鬼金剛──大力金剛法,多持大力金剛咒。
  最近,我曾問一同門,你最近的樣貌有些不一樣,感覺好像是換了個人,本來嘴巴是有曲線的,為什麼現在只有一條線,失去平時柔和的線條,看上去樣子凶巴巴的,臉色還發青?她告訴我,自己的心裡面有一股氣「瞋念」一直想爆發,勉強壓住,才會整個人變得很緊。
  很明顯,當自己心中有很重的瞋念,一直想要生氣爆炸出來,表示有瞋鬼入身,或者是瞋念很重的畜牲附身。惡鬼和畜牲都是沒有道義和理智的,像現在干擾眾生很嚴重的鬼害,師尊說都是惡鬼,它們不會因為你幫助它而懂得感恩,畜牲更是弱肉強食,還是會吃你咬你害你,完全不按正常的道義來走。這個時候,行者就要修大力金剛法。
  很多人認為修大力金剛法,就是要請大力金剛將鬼打走,其實不是這樣的。那麼,如何修大力金剛法才能真正去除鬼難的干擾呢?
  如果修大力金剛法,只是請大力金剛將鬼打走,但是鬼被打走後還是會再回來干擾行者。因為它認為你就是它,你是屬於它的同類,所以它一定還會再找回你。就像自己的小孩一定要找媽媽,媽媽也一定要找她的孩子一樣,這是彼此互相之間的一種磁場的吸引和呼喚。所以,雖然自己修大力金剛法,但是就像媽媽要趕走孩子一樣,孩子就是不要走,一樣的道理,這就是臍帶關係。也就是說,物以類聚,容易攝召妖魔鬼怪、不好的東西的人,他本身的磁場就是比較容易接近它們。所以,在修大力金剛法的時候,最好先要有這樣的觀念,就是先要降伏自己裡頭的不好的東西,而不只是降伏外面的。一方面要守護,但最重要的是要將自己裡面的貪、瞋、痴念降伏。斷了與鬼的臍帶關係,這樣才能真正去除鬼害,才是治本之道。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